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7月2日
流浪貓

 前兩天晚上發生了小意外,令流浪貓覺得即使你多信任你的貓地,也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他們都是小朋友,小朋友總有頑皮或好奇的時候,稍一不留神,又或不造好預防設施,很易釀成不能挽救的後果。
 事緣當晚我和流浪貓佬一同在廚房弄晚餐,平日只有流浪貓一個在廚房忙,流浪貓佬大多在房中上網,所以貓地即使在開著的廚房門外徘徊,也很少會走進來搗蛋,有些更會留在房中陪流浪貓佬,不到開飯也不出來。但當晚由於兩人都同時在廚房,所以貓地全都走到廚房門前好奇地看著我們工作,我們也不以為然,繼續忙。突然,完全不搗蛋的V3竟一跳跳到火爐旁,剛巧流浪貓正在開著爐煲湯,幸而及時趕了他下來,沒有受傷,但一邊鬍子燒攣了。
 七大帝中以V3最乖最聽教,流浪貓平日不許貓地做的,V3絕對不會以身犯險,但萬萬想不到他竟會突然跳上爐頭,不是親眼看到也不相信。所以,不要以為你很瞭解你的貓地,就以為不會有危險,流浪貓曾聽說過有人十分信任自己的愛貓,認為即使不裝上窗網也不會有問題,結果後悔莫及呢!流浪貓以後也不能掉以輕心,要看緊一點這班搗蛋鬼。

流浪貓佬

 前兩天,流浪貓用了四年多的手提電話終於壞了,於是便與她買了一個新的,隔了四年手機的功能當然強勁了不少,不過我們一向甚少用手機上網,所以著眼點只是相機功能,結果選了一個設有500萬像素鏡頭的手機。
 買了新電話當然替一眾貓地影相作為牆紙,而各貓地對我們拿著手提電話或相機對著他們也見怪不怪。對於新手機的照相功能,流浪貓和我都感到極滿意,能在3吋熒幕上看到貓地的可愛樣,真是一大樂事。
 不過,當我們想錄下貓地叫聲作為鈴聲時卻頗為難,原本最喜歡喵喵叫的浪子,看見手機卻不肯再叫,好不容易才錄下一兩聲喵叫。至於只要一抱便狂叫的Mocha,雖然錄了一段很長的喵叫聲,但卻不太想用此作為鈴聲,因為若在街上電話響時,她那煩燥的怪叫鈴聲,相信會令任何聽到這鈴聲的途人都會以奇異的眼光望著流浪貓,以為她正在虐待貓隻。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