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7月23日
流浪貓

 家中七大帝相處雖然融洽,但有時大貓都會因為細貓而呷醋,流浪貓問心,的確跟細貓玩比較多,因為大小不良好玩好吵鬧,跟他們玩比跟大貓玩有趣得多,即使文靜的小豆豆,有時也會像跟尾狗那樣跟著大小不良跑來跑去,總比不願走動的大貓可愛呢!
 有時,正當跟細貓玩時,V3會主動走過來要我也跟他玩一下,Mimi又會突然反肚要我摸摸,顯然兩老正在呷醋。當然,流浪貓也會顧及大貓的感受,跟細貓玩過後,也會走去摸摸V3、Mimi的小頭,親親他們的面頰,跟他們玩一下。相比起其他貓,V3的呷醋招數比較多,他會模仿細貓的舉動扮可愛,又會搶細貓愛坐或愛睡的地方,以示他大哥的地位。
 近日天氣熱,小豆豆比較喜歡睡在一個籐製的圓形小筲箕中,這個筲箕很細小,相信只有小豆豆才夠位睡,V3竟然不甘心讓豆豆獨霸小筲箕,一有空檔,他就會霸著小筲箕睡,V3身型雖不算肥美,但要打餅睡在小筲箕中實在有點勉強。小豆豆眼看小筲箕被搶了,也有點不開心。於是,流浪貓特別為V3買了一個較大的筲箕回來,放在小筲箕旁,好讓V3可以跟小豆豆一同睡在大小筲箕內,令V3明白我們也在意他的感受。V3很滿意我們的安排,十分喜歡大筲箕,現在每晚也跟小豆豆分享筲箕之樂。只要貓奴肯做多一點,貓地的關係也可能會變得好一點呢!

流浪貓佬

 今年天氣特別炎熱,因此在家時也無法不開冷氣,不過想不到冷氣開放這事卻令原本安座屋中歎冷氣看電視的我感到很麻煩。其實最大問題不是開冷氣,而是因此而要關上房門,要知一眾貓大帝一向喜歡自由自在,要到哪裡就去哪裡,閂房門即是令他們失去自由,毋自由當然要不斷努力爭取。
 一眾貓大帝當中,最堅決的自由鬥士當然要數浪子,無論他在房中或房外,只要想到門的另一邊的話,他便站在門前不斷喵喵叫,若不開門,他便一直站在門前一直叫,誓要令我們屈服替他開放大門為止,態度堅決,不屈不撓。
 至於大小姐阿瑪遜當然不會這麼笨不斷叫那麼失儀態,她嬌嬌地喵叫兩三聲後,然後便企高用手一撥掛在門鎖上的吊鈴發出鈴鈴聲,一聽見這鈴聲我們便知道阿瑪遜按門鐘要回家。
 也不知是不是貓大帝們不太喜歡冷氣太人工化,不夠自然,他們整晚便不斷要求開門閂門,進進出出,看一齣個半小時的電影便要分開十次來看,不斷暫停,真的很煩人。最奇怪的便是V3,每次打開門,他便趁機進出,好像不是真的想進來或是出去,只要因為門開了當然要利用一下,充分表現出那種絕不執輸旳香港精神。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