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0年9月24日
流浪貓

 如有追看每星期周記的貓友,都應該有留意上兩個星期被主人遺棄在菜檔的嘟嘟。流浪貓和嘟嘟相處雖只有在舖中的個多小時,但流浪貓看得出他是個活潑乖巧的小朋友,而且完全不怕陌生人。不過有一點很奇怪,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嘟嘟竟全沒有記掛著主人,反而很自由自在地四處遊蕩。後來菜檔老板娘決定收養他,跟老板娘談起,才得知嘟嘟對別人的叫喚完全沒反應,初時老板娘還以為嘟嘟是聾的,多番測試才知他只是對自己的名字沒反應。還有,嘟嘟從不正眼望人,跟人可說是沒交流的。怎會這樣?
 流浪貓推測他的前主人對嘟嘟很冷淡,很少叫喚他,更別說會去抱他、跟他說話了,所以造成嘟嘟一歲大也不曉得自己的名字,又不懂得跟主人交心。相信嘟嘟對前主人的印象也很模糊,沒有太多感情,所以即使主人不在身邊也不打緊。有個這樣的主人確是不幸,但大幸的是即使被她拋棄也不覺得痛苦。現在嘟嘟有個幸福的家,有個會在乎他反應的主人疼愛,命運將會不一樣。想來還應該多謝那個沒良心的前主人肯放手讓他走呢!

流浪貓佬

 因為新舖有個小廚房,所以自從搬了過來後,每天午飯都在舖中煮,不再像從前那樣叫外賣。流浪貓佬之前從不下廚,但因在午飯煮的多是簡單的麵食、三文治等,所以差不多都由我操刀,怎樣也想不到半年下來,流浪貓佬發現自己原來十分喜歡下廚。原本只是煮午餐的即食麵,變成在網上找食譜,起初以炒飯、炒麵等一碟式的菜為主,後來更嘗試不同的菜式——萄國雞、日式炸豬扒、牛肉薯餅等等,只要不太講求手功,我都會一試。
 我更買了一個焗爐,好讓自己多作嘗試,試過弄焗豬扒飯、焗西米布甸等,更以貓頭為造型焗過咖啡曲奇,起初不知原來麵粉有分高筋、低筋,結果弄得十分硬身,幸好後來弄清楚,才算勉強成功。不過最可憐的莫過流浪貓時常要當白老鼠,吃我的失敗作。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