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2年11月1日
流浪貓
 流浪貓開貓精品鋪其中的一個原因,是想結識多些貓友,並且直覺認為喜歡貓咪的人,心腸一定不錯,否則又怎會憐惜這可憐兮兮的小東西(當然,這不包括當貓咪是玩具的飼主)。開張至今,流浪貓認識了不少貓友,他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貓不離口,總之一談到貓咪停不了(流浪貓也是呢!)。此外,流浪貓還發現很多愛貓之人都視自己的貓咪為子女,即使是街邊被遺棄、身染惡疾的小孤兒,他們也會帶回家,盡心盡力、不眠不休地照顧。更甚者還會替貓貓改人名,跟自己姓氏,愛貓之切可見一斑。面對這種貓痴,流浪貓自愧不如,亦深深被他們愛貓之情感動,他們可說是貓咪的再生父母,實在令流浪貓敬佩不已。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最喜歡的另一種客人就是一些恩愛的情侶,他們開開心心地走入鋪頭,一邊細看店內不同的貓精品,一邊互相說笑。
 當女方看到喜歡的精品(通常都是女仔,因流浪貓雜貨內的貨品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仔用的),男方便會毫不猶豫地買給她。精品的價錢不一定很貴,有時可能只是貼紙一張,但看到女方那燦爛笑容,流浪貓佬便明白到原本是死物一件的貓貓精品,現已超越金錢價值,變成他倆之間擁有特別意義之物。
 最有趣的一次,就是一對情侶一起來看精品,女方對一隻公仔很感興趣,可是卻因帶不夠錢,而要依依不捨地離開。怎料男方趁女方在同場中的時裝店選購時,再次走入鋪頭內,更二話不說地買下那公仔,然後給女方一個意外驚喜。我想女方對那份心意一定很感動吧!
 可惜的是這段插曲發生時,我不在場,而是事後聽流浪貓說的。就是因為這些有趣事,所以我一有空,便去看鋪。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