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12月16日
流浪貓
 流浪貓的facebook有很多貓友,大家都是愛小動物的人,不時都會看到很多可愛的貓相片,每當看見相片中的貓貓這麼可愛,流浪貓都不禁給個讚或多口搭咀兩句,可能因為一張貓相而成為互相問候的貓友,即使大家從沒見過面也不會感到陌生,貓可以拉近人的距離,上facebook變成每日的開心事。
 但fackbook上有開心的,亦有不開心,甚至令人傷心、氣憤的事,有時看到一些被人虐待的貓狗相片或新聞,流浪貓都會避開不敢看,怕看到會難過、不安,我明白逃避不看不代表沒有發生,我們好應該盡力幫助受害的小動物,所以流浪貓雜貨每月都會撥捐少少金錢幫助一些有需要的小動物,希望可以為他們出一點綿力。
 如果有朝一日fackbook上滿載的都是愛護小動物的訊息,所有虐待、殘害小生命的消息絕跡,這個世界會變得多美好呢!
流浪貓佬
 流浪貓家上星期終於為貓地們開電毯了,以一個籐椅及一張cara大貓椅作為地基,再在上面鋪上差不多五尺長的電毯。為防止貓地磿爪抓電毯,抓壞事小,最怕是貓地觸電,於是再加一張抓毛毯,這麼便一個長形位置,一邊較硬身,一邊較軟綿的地方睡。
 雖然地方這般大,但貓地還是喜歡爭位置,依我來看,整張電毯每一處地方都差不多,全是既暖又舒適,但對貓地卻絕不是這樣。每天浪子與Mocha都會在同一個最高位置展開一場爭奪戰,不論是誰先睡,另一位便走近,初時假裝好意為對方舔毛,繼而咬耳仔,再來便是出拳或飛腿,最後便以追逐收場,誰也沒睡。有時其中一位太累或沒心情,便一臉不悅放棄戰場,走到另一據點打起貓餅睡。
 阿瑪遜就絕不喜歡和其他貓睡,每每要等各貓睡定了,才會小心奕奕走上電毯,尋找一處與每一位貓大帝都保持約兩個貓身位的位置,面有難色,免為其難地打貓餅。心裡似乎想著其他庶民可千萬別碰到我的身體。
 至於V3及Cola就很安心地睡至伸長手腳、四腳朝天,對於Cola來說,只要浪子不在附近就絕無問題,有時浪子趁Cola睡得甜,悄悄走近面向Cola睡在她前方,一臉陶醉般望著Cola,對浪子來說,這可能是難得機會。
 Mimi嘛...卻可能仍未知已每晚開電毯,所以根本沒入來睡房歎暖毯。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