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2年11月15日
流浪貓

 經常有人會問流浪貓:三隻貓中你最疼錫哪隻 ?
 
我總會不假思索地說:三隻都這麼疼愛啊 !
 其實……說真的……有哪個主人不偏心 ? 如何一視同仁,都總有丁點兒偏愛最得寵的那隻。在Cola還沒來之前,V3比mimi較醒目精靈,難免會成為家中最得寵的寶貝,但當Cola來了後,V3的地位少不免有點兒改變。可能由於Cola年紀較小,加上又有病,流浪貓對牠特別憐愛,因而分薄了對V3和mimi的愛,但我知道V3和mimi不會太介懷,因為牠們同樣寵愛Cola,單是看見mimi不時替Cola清潔身體,V3不厭其煩地用尾巴左搖右擺哄Cola玩,就知道牠們對Cola的愛不比流浪貓少啊 !

流浪貓佬

 天下間每一個人的性格都有不同,其實貓咪亦一樣。以我家中3隻貓咪為例,雖然都是在我家長大,但性格就有很大的分別。V3是家唯一的男性貓咪,所以很有大將風範。要坐那裡,就坐那裡,遇到阻我者,即趕!不過,心情好之時,他亦會讓Cola及Mimi的,有時甚至會擺動尾巴引Cola玩。
 正因為少爺性格,所以V3比較多囉嗦,有甚麼不滿(如廁所不夠乾淨等等),便即時喵過不停。在覺得苦悶之時,更會扮死貓引人注意。而且他生性愛自由,不喜歡被困在家中任何角落。所以每當要關房門時,他便會站在玄關口,抬高頭和我理論一番,更甚者,會懶在地上轉呀轉,不讓我關門,活像一個自由鬥士!
 不過,V3亦是我家貓咪中,最善解人意的一個。他能被流浪貓或流浪貓佬抱著一起入睡至天明;和他玩耍時,他絕不會伸出利爪。這些除了證實V3很醒目之外,更反映出他對於流浪貓及流浪貓佬給予的家感到十分安心。
 這點最令流浪貓佬感到開心及自滿。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