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1月14日
流浪貓
 近日發現天井多了一隻長尾全黑小貓,有點像豆豆的同胎哥哥,但應該不是,因為他看來只有六、七個月大左右,流浪貓為他取名為黑豆。即使不是豆豆的哥哥,也一定是旺旺家族的小貓,因為只有有血緣關係的小貓,旺旺才肯讓他留下來。黑豆很膽小,一見人就拔足逃跑,但為了找食,現在每晚都硬著頭皮跟旺旺他們來,雖然至今仍未看清楚他的樣子,不過能看到他走來,流浪貓已很開心了,希望他能健康長大吧!
 而之前提及的天井新丁靚靚,現在每天也跟媽媽芝麻來找食,近來更變得大膽了,會由窗口伸頭仔進來偷看,吃飯吃得忘形時,流浪貓佬還可以輕撫她,當然她還是很怕人,但已比之前信任我們了。流浪貓佬還笑說相比起豆豆,靚靚更親近他呢!
流浪貓佬

 Cola一向給人的感覺極之懶洋洋,大部分時間都是睡眼惺松,愛理不理那樣,每天精靈活潑的時間總共也不超過一小時,通常都是在浪子睡著之時,走到廳中散散步、玩玩貓草老鼠仔或踢一會貓草波,有時亦會獨個兒跳上床咬著被窩踢踢踢。
 上星期某天流浪貓發現Cola好像沒甚胃口,不過看她的神情卻好像和平時懶洋洋一樣,於是便決定多觀察一兩天,怎料第二天她仍是不太想吃飯,即使加添濕糧,甚至蒸雞肉,Cola還是食慾不振。看見這樣,令我們想起了去年Cola因為肚瀉而要留院打點滴的慘痛經歷,我們絕不希望重蹈覆轍,把楚楚可憐的Cola獨自留在醫院度過極寒冷的晚上。
 幸好,Cola沒有出現像上次那樣不斷出出入入廁所的情況,不過在她屁股上卻發現黏著點污穢,看來真的是有點肚瀉,於是便決定禁食一天讓她清清腸胃。雖然要Cola在寒冷的天氣下沒有飯吃,真的有點於心不忍,不過為了她的健康也是沒辦法。流浪貓和我決定禁食是最後一招,若沒效,便唯有帶她去看醫生。
 非常乖巧的Cola結果不負眾望,經過禁食已回復胃口,精神也轉好,更有心情玩貓草玩具,看來應該完全痊癒了。這時再看清楚Cola的神態,原來她的懶洋洋與病容是有很大的分別,一個稱職的貓奴一定要懂得分辨清楚。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