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1月7日
流浪貓
 流浪貓家的外牆翻新工程終於大工告成,圍著外牆數個月的棚架亦已經完全拆走,天井貓可以重過平靜不受騷擾的日子了,可是黑仔始終都沒有再出現,流浪貓很擔心,希望他平安無恙吧!
 新一年開始,想不到只有白天才敢走來找食的傻福,竟然改變了習慣,入夜跟其他天井貓一同到來找食,以前傻福獨來獨往,沒有其他貓作伴,現在芝麻、小白、靚靚都視他為同伴,真的很替他開心,不過天井大佬旺旺依然每次見他都唬嚇他,不讓他走近,傻福唯有每次都等旺旺吃完走開了,他才戰戰兢兢地跳上來吃飯。流浪貓知道旺旺其實也接受了傻福,因為以前旺旺是不許傻福踏入他領土範圍的,現在竟容許他跟其他天井貓一起,已經是一大讓步,只是還要對傻福來個下馬威罷了。旺旺畢竟是天井的大哥,有旺旺在,天井貓們也會安心下來,但這麼多年來,旺旺也開始有點老態了,不知他還可以維護天井多少年,但願旺旺身體健康,不要退下來啊!
流浪貓佬

 每當天氣寒冷之時,各貓大帝便會扭盡六壬,為求得到最暖之地以費盡心思。
 每晚開電毯時,三位元老級貓大帝——V3、Mimi及Cola通常成為一黨,睡在一起,至於浪子及Mocha便成另一勢力,佔據電毯的另一邊,不過浪子卻對睡覺位置極其執著,因此浪子和Mocha便時常為爭位置而大打出手,繼而令原本睡在電毯上的各貓四周走避,一時之間電毯空無一貓,除了V3之外。V3的容忍能力一向極高,加上天性怕凍,電毯的吸引力著實無從抗拒,即使身旁發生爆炸,只要未殃及池魚的話,相信他還是絕不肯離開。
 其實為了取暖,V3經常都會與Mimi睡在一起,無論他們所睡的貓床貓窩有多細小,即使被肥婆Mimi壓著,V3也不介意,為的只是要暖一點。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