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2年11月22日
流浪貓

 早前帶了V3和mimi去打防疫針,剩下Cola自己一個在家,只不過出去了一小時,回來時,Cola竟認不了mimi,對牠fee個不停,可能mimi身上沾了其他貓狗的氣味,每當mimi想接近Cola,都被Cola兇惡的回贈一巴掌,看到mimi莫明奇妙的表情,雖覺得牠很無辜,但又覺得很可笑。我唯有介入做和事老,向Cola細聲說:牠是如假包換的mimi啊 ! 但Cola只相信牠的嗅覺,一口咬定牠是冒牌mimi。傻妹Cola就是這樣fee足半天,mimi也只好暫避這位惡女。

流浪貓佬

 其實流浪貓佬深心處極度渴望可以和V3對換位置。
 
V3每日不用工作,睡足18小時,喜歡玩耍便玩耍,日日有飯食,晚晚睡前有魚仔零食吃,睡覺時還有流浪貓抱抱。而且是家中唯一雄性貓,尤如一位大少爺!最重要的是流浪貓如有心情不佳,流浪貓佬用盡一切方法都沒辦法,但V3只要不經意地對著她喵一喵,流浪貓便忘記煩憂,笑容再現。
 這一切都令流浪貓佬既羡慕又妒忌,所以當V3在我煩於生活瑣事時,向我投訴廁所不乾淨,我便對他說:「別無所事事!快去找份工做吧!」他便施施然望望我,然後慢慢調轉身以背對著我。望著他那種對我愛理不理的態度,我心中暗覺好笑,而且被他一阻,停了一停,心情亦變得輕鬆。此時我才明白V3的工作原來就是帶給流浪貓一家歡欣愉快。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