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3月18日
流浪貓

 日本發生天災,令人震驚,但日本人臨危不亂,處處表現出冷靜、團結的精神,中國人實在要好好學習一下。最令流浪貓敬佩的就是日本人在救亡行動中,除了救人,還會對小動物伸出援手,在facebook中看到一幕幕救護人員在地震災區拯救無助的小貓小狗,十分感動。小動物也有生命,在這災難環境中他們比人類更加無助,日本人沒有離棄他們,救得的都會出手相救。有些成功逃難的主人更為了尋回走失了的寵物,冒著生命危險而重返變了頹桓敗瓦的家園,眼見自己的小寶貝還活著,喜極而泣,場面感人。大難臨頭,日本人對貓貓狗狗仍不難不棄,令人深感佩服。
 日本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流浪貓衷心祝福日本早日渡過這個難關,重見昔日的風采。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每次行書局都會留意有沒有新的貓書,香港、日本、台灣、美國的只要喜歡都會買下。比較少見的是內地的貓書,翻譯的比較常見,但真正由內地人所寫的貓書,卻甚少看到,記憶中只有一本。最近偶然發現了一本新的內 地貓書<遇見貓的國>,內裡有很多流浪貓的精彩照片,寫的應是關於蘇州上海一帶的貓貓故事,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貓的愛,不難引起愛貓人的共鳴。
 每次看到這類內地原創的貓寫真集,都令我心裡泛起少少暖意,因為這便證明了原來在這個大部份人認為只要背向天便可以吃的國度裡,還是有愛貓人的。希望能從這小小的愛貓證據出發,漸漸變成更懂得尊重生命!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