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4月29日
流浪貓

 Mocha是貓女當中最不似女仔的貓,她有時比浪子還要頑皮,個性粗豪又有點任性,但她在流浪貓眼中卻十分可愛。正因為Mocha大情大性,不拘小節,家中的貓大帝,她都可以夾得來,只要肯玩,她一定奉陪。對她來說,玩樂勝於一切,雖然她已七歲了,依然是最活躍的一個,她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晚上貓大帝通常都會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睡覺,只有Mocha一個不肯睡,獨自叼著玩具老鼠去探險,一時把老鼠叼進房,一時又叼出廳,玩得興起還會把老鼠叼到床上要我們跟她玩。Mocha的運老鼠遊戲可以玩個多小時,還不時發出凌厲的叫聲,非常擾人清夢。不過我和流浪貓佬早已習慣了,不會責備她,反而因此覺得她特別可愛。
 養貓的切記不要要求貓地為你而改變,如貓貓聽話受教當然好,但教不來就只好接受,接受了說不定會讓你發現貓地可愛之處呢!

流浪貓佬

 一向很喜歡到街市某菜檔買菜,全因檔內有兩隻貓,其中「三眼仔」更是精靈活潑、人見人愛。若她(對,她是女的,但卻叫三眼仔)在熟睡的話,每次都忍不住要輕撫她,而她亦不介意,大方地反著肚讓我盡情為她梳毛。若是清醒的話,更會伸長脖子,以極陶醉的樣子迎接我的撫摸。哄得我如此開心,當然樂意幫襯菜檔。
 不過大約兩星期前,突然發現菜檔裝修,之後人面全非,攤檔不再賣菜,變成賣些手錶、女裝等貨品,相信是以菲律賓及印尼女士為生意目標,檔主亦換了人;道聽途說,好像是因為菜檔生意每況愈下,所以要轉營求生。其實三眼仔一向不是由菜檔餵飼,而是由附近另一花檔的檔主餵,只是三眼仔比較喜歡流連菜檔,嚴格來說,三眼仔算是屬於街市,多於菜檔。
 近幾次經過街市都刻意找尋三眼仔的蹤影,若攤檔未開時,她仍然蹲在那檔口的七彩帆布上,獨自一個守著那無人的攤檔。可能是我的主觀感覺,總是覺得她悶悶不樂。再次輕撫她之際,從未如此希望我的感覺是錯的。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