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5月13日
流浪貓

 上星期才說豆豆牙肉發炎有好轉,想不到好不了兩天,豆豆又突然完全不肯吃飯,還終日睡在床上,沒精打彩。流浪貓心知不妙,最後還是要硬著頭皮帶她去看獸醫,帶天生膽小的豆豆出外沒有難度,因為她已怕得發抖,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獸醫還說她乖,其實她是怕得要命呢!診斷結果是豆豆因為身體某地方發炎,以致白血球超標,並且發高燒,但不肯定是否跟牙肉發炎有關,因為牙肉表面看來又不似這麼嚴重。獸醫替豆豆抽血檢驗,並為她打退燒針和抗生素針,更開了八天抗生素藥丸囑咐我一定要定時餵她吃。
 捱了兩支針,豆豆回家當晚已明顯轉好,退燒了,而且開始有食慾,流浪貓才稍為放心下來。不過一連八天的餵藥苦差才剛開始,豆豆驚得要命,餵藥前她都必躲到梳化底去,要我和流浪貓佬合力把她趕出來,再要合力捉著她才可餵藥,餵完她又再次躲回梳化底。看到豆豆終日擔驚受怕,流浪貓真的有點心痛,希望這八天快點過去,豆豆早日完全康復就好了。

流浪貓佬

 今年的夏天似乎來得特別早,五月剛到已經要找人來修理冷氣機,每次師傅來到家中都要廚房、騎樓、大門全開,令我提心吊膽,十分害怕走貓。其實家中七位大帝之中,V3、mimi、cola及阿瑪遜不算太怕陌生人,親善大使V3,更會主動伸出頭仔要陌生人輕撫。
 我最膽心的還是浪子,別看他在其他貓地面前猶如小霸王,當他面對陌生人時,便變得膽小怕事,而且有時更會發狂暴走,他以前曾在診所內咬到流浪貓流血不止,所以每次有人來,我都特別膽心他。今次當師傅來到,我捉他到房中暫避時,因他不斷掙扎,我便被他的後腿指甲弄傷,抓出兩個血洞。
 其實今年還特別掛心小豆豆,原本已經極度膽小,最近更因病而去了看醫生,再加上每天要捉她餵藥,因此她變得更加杯弓蛇影,在梳化底藏身半天也不肯出來,特別令人心痛。希望豆豆能快點痊癒,別要我們膽心,最好變得大膽一點,可以讓我這大怪獸閒時抱一會呢!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