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5月6日
流浪貓

 近日豆豆有點牙肉發炎,吃乾糧時比較辛苦,有時甚至只挑罐頭肉吃,乾糧一點也不吃。樣子變得悶悶不樂,流浪貓看到有點心痛,同時亦十分煩惱,因為豆豆超級膽小,很容易受驚嚇,養了她三年有多,她依然十分害怕流浪貓佬,別說流浪貓佬不能摸她,連走近三尺她也逃得老遠,陌生人更是無緣跟她碰面。如帶她去看獸醫,必定會嚇破膽。
 幸好,流浪貓是唯一個可以接觸豆豆的人,可以看到她的牙仔情況。流浪貓明白帶她去看獸醫是必要的,但我希望這是無計可施的最後一步,始終洗牙要麻醉,貓地擔驚受怕之餘,又要冒風險。後來流浪貓發現市面上有些能為寵物解決牙患問題的噴霧,只要定時定候在寵物牙齒上噴幾下,就可以有效地令牙石脫落及解決牙肉紅腫發炎等問題,還標明是全天然成份,不會有副作用。流浪貓決意讓豆豆一試,初時我也不抱太大希望,只想稍為舒緩一下豆豆牙肉發炎的痛楚。想不到試了三四天,真的看到豆豆的牙肉不再紅腫,吃飯也可盡情大口大口地吃,豆豆的心情也明顯變得開朗了,竟有興緻跟我玩起來。看到豆豆這樣,總算暫時令流浪貓放下心頭大石。現在我每天都會加緊檢查她的牙齒,希望不用看獸醫吧!

流浪貓佬

 幾多歲才算老貓?最近流浪貓佬常常都在想這問題。
 我家的V3及Mimi都已經差不多14歲了,可能對醫生或某些人來算已算是老貓一隻。不過,在我眼中,他倆卻仍如剛剛來我家時那般得意可愛,一點也不覺老。特別是V3,仍然十分精靈,看見我們和其他貓玩,他便主動走近爭寵,也要我們親近他。有時,當他看見大小不良浪子及Mocha在玩追逐,他亦會像傻瓜般和他們一起四處亂跑,你追我逐樂此不疲。
 不過,最近發現V3可能真的老了。以前當他和其他貓玩追逐時,即使跑得多快,他是絕不會碰跌任何東西,但近來在橫衝直撞時卻會碰倒沿途的雜物。另外,有時見他在大力高速地甩動身體後,有時會站不穩,要向外退一兩步才可站定,相信這些都是貓地沒法避免的老態,不過V3心情愉快,肯玩肯睡,胃口亦十分好,絕對不是老貓。
 希望V3能永遠精靈活潑,心境年青便好了!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