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7月22日
流浪貓
 前兩天收鋪回家,發現Cola心情變得很差,瞇著眼甚麼事都不理,連我們回家也完全無動於衷,流浪貓上前安撫她,她竟然用後腳踢開我的手,流浪貓佬叫她也充耳不聞。我們知道白天一定發生了不快的欺凌事件,元兇很大可能是浪子,但沒證沒據,我們又不能貿貿然責怪浪子,只好盡力使Cola回復心情。
 Cola個性十分溫馴,很多時都會逆來順受,但一旦發起脾氣來,卻很難平復,她不單對人不瞅不睬,對貓更會發出怒鳴,還會罷吃罷喝水,只顧倒頭大睡,睡至天昏地暗,不了解她的話,一定會以為她身體不適。
 當晚,果然不出我所料,Cola完全沒心情吃飯,開罐頭哄她也不為所動,結果要流浪貓出動CIAO魚柳才引起她的興趣,全條讓她一個獨食,希望令她心情好轉,可惜吃罷後,她依然故我。流浪貓明白她需要時間去沖淡她的不悅,所以由得她倒頭大睡,不讓其他貓打擾她。幸好第二天,Cola好像已忘記了昨天的不快,回復開朗的心情。今次她總算快平息怒憤,以前試過要好幾天呢!
 大帝啊!貓奴要返鋪賺錢,沒時間在家看守著你們,你們可以乖乖地在家好好相處嗎?不要再令我操心好嗎?
流浪貓佬

 最近連場大雨,加上天氣酷熱,令一眾天井貓神龍見首不見尾,大部份時間都看不到他們,雖然如此,但還是將盛滿貓糧的貓兜放於冷氣槽之上,免得他們沒飯吃,可是天雨的關係,時常令貓餅變成粥水,令流浪貓佬十分擔心他們根本沒有開餐。其中最掛心的莫過於少白,因已差不多三星期見不到他了...
 因此只要每次一入廚房便會特地望一望天井的窗,若看見黑豆、芝麻、傻福或旺旺,便如中頭獎般,立即為他們奉上貓糧,還會跟他們多說幾句,叫他們盡情吃別客氣,又或是多點過來開餐等等。
 其實在家中與貓對話還好,因沒人看見。但其實每當我到街市探望愈來愈嗲人的三眼仔時,很多時忘記了身處之地人流極旺,而與她悄悄對話,相信被旁人看見定必當我是一個大傻瓜。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7-39號1樓B
(即一品香樓上,門口位於福興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