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1年8月19日
流浪貓
 每次當流浪貓放貓大帝的短片上fb時,別人總會驚歎客廳中放滿很多貓大帝的玩具,其實七大帝在廳中的時間比我們多,擺放多些貓玩具給他們消磨時間,其實也很正常啊!雖然現在流浪貓在廳中連走直線也不能,每次行過都要跨過很多大大小小的貓玩具,但我和流浪貓佬一點也不介意,反而經常看到貓大帝在追逐玩樂,絕對比看電視劇還要精彩呢!
 流浪貓認為一個真真正正愛貓的人,應該讓貓地有多些選擇,貓玩具也好、貓床也好,要添置多些不同類形的,來讓貓地有機會選取自己所喜歡的,貓奴亦可從而對自己的愛貓加深了解,明白他的真正喜好。這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事,要累積很多失敗的經驗,才可以真正明白愛貓的喜好。如你只是試過買一次貓玩具或買過一張貓床,就斷定你的貓貓不愛玩玩具、不愛睡貓床,那就真的大錯特錯了,只是你對貓地不夠了解,買不到他的心頭好罷了。
 流浪貓不敢說我家貓大帝很幸福,但流浪貓在乎他們的所思所想、在乎他們的生活質素,要知道睡和玩佔了貓生大部份時間,如果連這兩點也不能滿足貓地,我們真的枉為貓奴了。我相信沒有一隻貓會希望自己一生只睡一個紙箱、只玩一個紙球吧!這樣的貓生還有甚麼樂趣呢?
流浪貓佬

 膽小如鼠的小豆豆一向十分害怕我這隻大怪獸,只要我一走近,她便逃之夭夭,除了每晚餵食Cat-Man-Doo鰹魚片之時,可以趁她專心吃時輕撫一會外,根本全無機會接觸到她。不過,自從家中擺放了一座SportPet摩天同樂園後,小豆豆便十分喜歡待在塔上最頂的一層,可能因為三面圍著她,加上其中一面是網面,因此可以看清楚廳中的狀況,令杯弓蛇影的她十分安心。
 最近,我發現原來當她在那最頂層時,我只要慢慢走近,她是不會逃走的,而且她在我的視平線上,我要伸手輕撫亦十分容易,雖然每次手還沒碰到她時,她便會對我feefeefee,但最終還是讓我撫摸一會。每次輕撫數分鐘,小豆豆便由最初緊張硬綁綁,到慢慢放鬆略為懂得享受我的輕撫。
 可惜的是小豆豆記憶力奇短,完全無法累積經驗,到第二天當我再次走近,打算做同一件事時,她便再次對著我怒鳴,彷彿從沒見過我般,可能她那小小腦袋沒法容下我這隻大怪獸的資料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