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10月26日
流浪貓

 天氣轉涼,快要入冬了,流浪貓趁假期為七大帝洗白白過冬,小豆豆最膽怯,所以第一個洗白白,以免她受驚躲進梳化底,要捉她出來費時失事,跟著便輪到難搞的浪子,流浪貓知道浪子的脾性,洗白白一定要快手,因為時間久了,他便會發脾氣,而且他最討厭濕頭,要沖走頭上的肥皂泡要眼明手快,他會向花灑頭怒咬,稍一不慎就會給他咬到。雖然流浪貓對浪子的脾性瞭如指掌,但今次竟然出事,就是在最後關頭為他沖洗頸上的泡泡時,閃避不及被他無情地咬了一口,食指即時血流泉湧,一邊用紙巾按著指頭的傷口,一邊勉強幫浪子沖洗完,然後大叫流浪貓佬來善後,幸好很快便止血,但食指赤痛不已,之後五位貓大帝的洗澡大業,唯有讓流浪貓佬來效勞。
 其實貓大帝由小便開始有洗澡的習慣,他們即使不願意,也只會大吵大鬧,不會作出太大的反抗,只有浪子一個才會發脾氣咬人,不幸的是被咬的對象就只有流浪貓一個,我已有無數次被浪子咬的經驗,今次只是在手指上咬了一個牙洞,算是小事了。不過每次我都沒有怪責浪子,因為他只是在受驚、不安、不愉快的情況下才會出口咬人,我明白他不是有心傷害我的,既然養得他、明白他的缺點,就要接受他。當然,流浪貓也會盡能力去教導他不可以咬人,不過能教得好的就不是浪子了。

流浪貓佬

 上面流浪貓已說過在星期天替一眾貓地洗澡時發生了血案,結果要我來代替流浪貓完成洗澡大業。我家的浴室設有浴缸,而且是趟門設計,只要捉著貓地一起與他進入浴缸內,把門一趟,他便無法逃走,雖然在洗澡過程弄至我也全身濕透,但總比走貓好得多。
 一向洗澡這事也是流浪貓負責,這次代為操刀也覺得很有趣。除了膽子的小豆豆及惡霸浪子外,其他五位貓大帝在洗澡時各有不同表現,當中以阿瑪遜叫得最拼命、最為淒厲,在關了趟門的封閉空間裡,叫聲不斷回響,幾乎弄聾了我。至於最乖巧的Cola叫得最溫柔,不過卻不斷在浴缸中以凌波微步來回走動,令我難以替她沖身。小不良Mocha也叫得超大聲,但她卻將兩小手放在缸邊,以兩隻後腳站起,因此替她沖走肥皂泡就變得很容易。V3與Mimi邊洗澡亦會邊慘叫邊掙扎,不過都只是扮惡,根本沒半點殺傷力。看來真正會發狂咬人的貓大帝還是只有惡霸浪子,試過親眼目睹流浪貓手指血流不止的情況,下次再要洗澡的話,還是留待流浪貓侍候大不良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