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12月21日
流浪貓
 今個月不斷入貨、執貨,忙到不得了,日本旅行的相片還未有時間整理,用了五年的相機竟也捱壞了,畢竟已五年,它也是時候要退休。為了拍攝新貨的相片,急不及待買了新的換鏡相機,流浪貓對相機的認識完全是門外漢,只知道新相機很貴,但拍出來的相片真的值回票價,連我這個相機白痴也可拍到可見人的貓相片,相機質素真的幫了不少。
 為了熟習新相機的操作,這幾天不斷對貓大帝日拍夜拍,在新相機的幫助下,本已十分可愛的貓大帝,在鏡頭下變得更加可愛,以前舊相機完全發揮不到貓大帝可愛之處,現在只要捕捉到貓地的神韻,對焦一按就有合乎水準之作,新相機果然非同凡響。雖然買了這麼貴的新相機真的有肉痛,就當是我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最後,祝各位貓友安然度過末日,聖誕快樂!
流浪貓佬
 近期流浪貓佬發現用了超過四年的相機時常出現問題,有時按掣會沒反應,甚至錯反應,但不至太嚴重,所以打算以拖字訣處理,暫時不理會。可是上星期開始連拍下的影像也受到影響,唯有把心一橫,決定買一部新機。
 其實流浪貓佬一直有留意近年新興的無鏡反光機,既可換鏡頭,體積又小巧,而且價錢比專業級的單鏡反光機便宜,於是便趁此時機成為換鏡一族,買下新機連兩支鏡的套裝,再加上舖頭要用的marco鏡,所費亦不少。
話雖如此,但試了新機差不多一星期,每每看見新機拍下的照片,白平衡十分準確,加上內置閃光燈能夠推向上不用直射貓地,足夠應付家中較暗的環境,既能拍下一眾貓地快速的動作,亦有淺境深加強主題焦點,這些效果都令貓浪貓和我覺得這相機絕對物有所值。現在終於可以拍到一眾貓地真正的可愛樣,特別身為黑貓的Cola,還他們一個公道。
 不過最奇怪的是,新的相機設有人面偵測,當有人面時便會自動為其對焦,在為一眾貓地拍照時當然不會觸動此功能,除了V3。不知何解,當把鏡頭對準V3正面,此功能便會自動啟動,為V3的俊臉對焦。這個奇怪現象又一次證實V3絕不是一般貓咪如此簡單。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