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12月28日
流浪貓
 聖誕對流浪貓來說意義不大,店務比較忙,沒可能放假,所以沒有甚麼慶祝節目,唯一每年聖誕特定要做的就是要買隻大火雞,原因是女王阿瑪遜超愛吃火雞,每年的聖誕大餐,她都有份參與,會上飯桌跟我們一同分享。其他貓大帝雖然也會吃火雞,但就沒有遜遜那麼熱衷,她可以連續一星期也上飯桌等吃火雞,火雞多大隻也沒可能吃足一星期吧?但她依然每天頑固地期待,直至她真的相信今年的火雞已吃完了才肯放棄。
 為了每年讓遜遜達成聖誕願望,我們雖然不是特別喜愛吃火雞,但也堅持每年訂火雞,亦多得她,我們才會每年都有聖誕大餐吃。當然我也會分一點火雞及開罐頭給外面的天井貓,好讓他們也可以有聖誕大餐。
 今年買了新相機,還幫七大帝拍下戴著聖誕帽的相片,個個都十分可愛。根本不需要任何節目,只要每年聖誕都可以跟一眾貓地一同渡過,流浪貓已感到很幸福了。
流浪貓佬
 因為買了新相機,近日不斷為一眾貓地拍照,每天一有時間便試機。以前拍照不理任何設定,只是對準拍攝目標按快門便了事,但現在卻想多試不同效果,雖能理解甚麼快門先決、光圈先決等,但卻要多試多拍才能真正明白實際效果,加上三支鏡頭拍出來效果完全不同,若想要掌握得到基本拍攝技術的話,定要花不少時間。
 除此之外,還發現原來這類換鏡DC絕對是一個無底深潭,買了機不到半個月,便心思思開始想買其他配件,現在最想加添的便是外置閃光燈,不過暫時還覺得內置的那個還可以,所以暫時採用拖字缺,不過相信不到一會,我可能又想加添不同的鏡頭,總之這是一個十分昂貴的深淵。不過,還是那一句,看見在這換鏡相機下的貓地靚相,一切都值回票值。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