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2年12月13日
流浪貓

 聖誕快到了,大家有沒有佈置家居的習摜呢?充滿聖誕氣氛的家居,總令人有莫明的興奮,連愛貓也似乎受到感染,歡天喜地玩弄著聖誕樹上的裝飾,把一個個聖誕波撥下,來個世界盃勁射,天花板吊下的聖誕彩帶,無論掛得多高,都會引起牠的挑戰慾,成為利爪下的獵物。
 貓兒會在你看不見的情況下開聖誕派對,派對過後,滿地盡是彩帶紙屑、聖誕波,沒有參予的你只有收拾殘局的份兒,心想:聖誕果真是普天同慶呢!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一向對購買科技產品反應比別人慢,所以在近半年才第一次買數碼相機。擁有數碼相機後,發覺影得最多的竟是貓貓。想起從前用菲林相機時,每次都懷著滿心歡喜打算影下貓咪們的得意樣,但卻換來充滿杜可風格調的鬆郁矇相片,真的很難受。但現在卻可以不停影,影到滿意為止!現代科技實在太過方便了!
 影了不下數百張貓相後,發覺家中3個寶貝中,以V3最為上鏡。他的毛色及分配最容易被攝影機捕捉,而且表情動作特別豐富得意。最重要的是他對鏡頭絕不抗拒,即使以超近距離拍攝,他亦從容自在。
 其實流浪貓佬所拍的貓貓照片都是自娛成份多,取鏡角度、攝影技巧都難登大雅之堂。最佩服那些簡單的街貓照片,不單捕捉到貓貓的神態,更能帶出貓與人、貓與城市的奇妙關係,令人回味無窮。真想有一天,流浪貓佬亦能拍出如此精彩的相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