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2年12月27日
流浪貓

 開鋪已有好幾個月,哪些貨品受歡迎總有點經驗,經驗所得,有不少貓迷對黑貓情有獨鍾(包括流浪貓在內),若貨品中有數款貓選擇的話,很多時都是黑貓最先售完,而且逢是黑貓,總會被人誤會是宅急便中的主角Gigi,無疑Gigi已是黑貓的代表,亦深信很多人是因為魔女宅急便這動畫而喜歡上黑貓。
 但對於沒看過宅急便的流浪貓來說(身為貓迷竟然還未看過,真失敗!),對黑貓用情那麼深,當然不是因為這動畫,而是始於養了心肝寶貝Cola後,被牠那種獨有的吸引力迷倒所致,我想沒養過黑貓是體會不到的。
 當然,亦有人很討厭黑貓,認定牠是不祥之物,只要見到牠,那天必然倒霉,硬要相信這種無稽之說是個人的自由,但希望別把不安的情緒發洩在無辜的黑貓身上啊!!

流浪貓佬

 上星期已說過經過一輪「商量」及「決定」後,V3與Mimi比流浪貓早差不多一年成為流浪貓佬家中的一份子。起初,流浪貓佬真的很怕他們。那種怕並不是源於不喜歡他們,而是因為他倆是流浪貓的至愛寶貝。對於第一次養貓的我來說,真的很擔心若有甚麼差池,便會傷害到他們。特別是V3與Mimi當時連半歲也沒有,極之細小,雖然十分得意可愛,但給流浪貓佬最強的感覺卻是脆弱及沒法照顧自己。
 還記得當時他倆很喜歡在半夜裡,走進我被窩中取暖,每天醒來,看見他倆睡在身旁,更把我逼至床邊,我便很擔心在熟睡中有否壓傷他們。後來我才明白到能安心地和我一起睡正正表現了他們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我亦慢慢地發現他倆其實極聰明及有能力照顧自己的。貓咪的腦筋比我想像中醒目得多,貓咪絕不簡單呢!
 如此這般,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慢慢習慣了他倆的存在;漸漸忘記了曾有過沒有他倆的日子。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