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3月16日
流浪貓
 Mocha是個活躍的小貓女,因為是浪子帶大,所以性格都較為任性、野蠻,有時都會欺負大貓。
 早兩天,Mocha欺負遜遜,由廳追打遜遜到房間,流浪貓佬出手阻止,她竟然不憤氣,咬了流浪貓佬一口,流浪貓佬的手立即出現兩道血痕。
 Mocha雖然經常咬玩我們的手,但從沒試過真正咬傷我們,可能是她一時氣憤所致,但不能就此作罷,一定要教訓一下她,讓她知道這樣做是錯的。於是我捉著她狠狠打了大脾仔三下,流浪貓以為她一定會反擊,怎料Mocha竟一反常態,垂下尾巴走到檯底安靜地坐著。看到她這樣,我即時有點心痛,因為我從沒見過她的尾巴垂下的,Mocha由細到大都是一隻開心貓,何時看到她,她的尾巴都總是向上高高撓起的,現在看到她垂下尾巴悶悶不樂,便知道她受了打擊,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流浪貓心痛了,但沒有即時哄她,過了一會,看到她獨自一個走了出廳,怕她還在生我的氣,於是試試呼喚她,怎料這個傻妹一聽到我叫她,即時撓起尾巴,一邊開心地回應我一邊跑到我腳邊,似乎反過來是她以為我還在生她的氣。面對這麼可愛的Mocha,又怎麼可以氣下去呢!
流浪貓佬

 我一向十分喜歡看美國漫畫,其中以蜘蛛俠最為喜愛。美國漫畫的特色就是世界觀及故事性特強,以蜘蛛俠為例,他是Marvel漫畫世界中最紅的超級英雄之一,時常會與其他英雄相遇,例如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神奇四俠、狼人等,有時是在自己的漫畫中遇上,有時卻會在其他書中客串。當Marvel漫畫世界中,發生某件大事時,例如外星人入侵、又或是大災難時,便會影響各個超級英雄,換言之不同的書刊可能會講及不同英雄在同一事件中發生的事。有時更會推出特別刊物講述該事件的不同故事,從而增加整個世界觀的趣味及連貫性,令讀者更投入,追看性更強。當然有人亦認為那只是出版商的搶錢之道,不過對fans來說,這亦是令人沉迷之處。
 說了這麼久,到底與貓有甚麼關係?話說近期蜘蛛俠漫畫中的一件大事件便是<蜘蛛島>這故事。故事講述某壞蛋令紐約曼克頓島大部份市民都變成身懷蜘蛛俠的超能力,由於連罪犯都有超能力,因而令整個城市陷入混亂。除了蜘蛛俠漫畫外,出版社還推出了數本特別篇,講述其他超級英雄擁有了蜘蛛俠超能力的故事。其中一本是由數個短篇故事結集而成,都是講述一些平民百姓得到超能力後的故事,而最特別的一個便是描述一隻蜘蛛貓俠,身為貓迷的我看見當然超興奮!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