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3月2日
流浪貓
 很久沒有談及天井貓了,最近傻福失了蹤,很多天沒見過他來找食,雖然有點擔心他,不過天井貓失蹤幾天是等閒事,可能過了一段日子他又會再出現。在這個空檔期,旺旺竟然重出江湖,再做天井大佬,每晚也和芝麻、黑豆來吃飯,反而白天不再來了。
 對於天井貓的地盤問題,一向都不容流浪貓過問,我不清楚傻福為何不見影蹤,是因為再戰旺旺而打輸了,大佬地位不保?還是傻福已另覓地盤,這邊的天井地盤讓回給旺旺呢?流浪貓沒法知道答案,只知道誰在天井窗前,我就放糧放水,希望做到天井貓們不愁兩餐,有力氣生存下去。這班野孩子都是我的寶貝,當然想他們可以和平共處,不用為爭地盤而你爭我鬥,但畢竟他們的世界有他們的規矩,流浪貓只有在旁觀察,在他們身邊打氣。
 流浪貓很高興旺旺再做大佬,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傻福,只求他們都安好就好了。
流浪貓佬

 上星期流浪貓所說的漫畫<星守犬>和<續。星守犬>的電影版<星之守護犬>剛剛出了DVD,我們當然二話不說便買回家看。因我還未看漫畫,所以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故事,但據流浪貓說電影基本上與漫畫差不多,只是細節上增多減少罷了!
 <星之守護犬>以一個青年查探老人與狗的流浪生活及死因,原來老人已失去家庭及工作,但愛犬卻仍然守在他身旁,與他一起度過生命的最後旅程,雖然帶點無奈與悲傷,卻總算面對生命。另一方面青年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得到了反思,明白以往因為怕失去而逃避面對感情的這種人生態度是不對的,最後決定再次養狗,從過往的失敗中學習,重新出發。
 電影帶出如此深厚的人狗關係,發人深省。最重要的是戲中的秋田十分可愛,相信喜歡狗狗的觀眾一定心滿意足。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