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3月23日
流浪貓
 前幾天買了一本名為<被遺忘的動物們>的書,是一個日本攝影記者在日本大地震後前往重災區福島縣,用相機記錄了當地一群被遺棄的動物苦況,有餓得只剩下肚皮的小狗仍堅守在家門前等待主人;有夾在死去同伴中間動彈不得的小豬;有死在馬路中心被輾得肢離破碎,只剩下寫著名字頸圈的小貓.....一幅幅令人心痛的畫面,每字每句都表露出作者的無奈與悲傷。當中亦有部份個案主人最終也回來跟寵物團聚,但大多的動物都是被白白斷送了生命。
 明知這是一本會令人看得痛心的書,但流浪貓仍買下來看,因為我要從鏡頭下見證他們曾努力生存過。為了生存,他們比人類更堅強,奈何人們卻捨他們而去,可能你會說這是迫不得已,但我相信寵物們即使在危難關頭也不會離棄主人的,為何動物可以這樣無私、忠心,而人卻不可以?人類是最自私的動物,相比起動物的堅貞,真的無地自容。
流浪貓佬

 最近晚上看電視時,不時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響——「嗯唔唔」的低吟聲,再加上「察察察」的摩擦聲,感覺有點怪異恐怖。細心傾聽,尋找怪聲來源,原來是Mimi抱著Yeowww!貓草彩虹玩具,不斷舔不斷踢,並且發出超滿足的聲音,陶醉非常。
 其實這件Yeowww!貓草彩虹玩具已放在地上很久,不知為何Mimi突然發現它,每天都要玩一會才開心,說不定玩一輪後,便會生厭,轉投另一件玩具的懷抱。正因如此,家裡滿地都是貓玩具,很多老鼠玩具及貓草玩具,讓貓地們悶了便可以玩。當中以Mocha最愛玩,不時叼著老鼠喵喵叫,在家中四處走。
 除此之外,貓床、貓抓板亦是通屋放,好讓貓地過得更舒適,貓地每天二十四小時留守家中,家居的布置擺設以他們為先當然不為過。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