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4月13日
流浪貓
 我家貓大帝不是個個都愛吃種的貓草,只有遜遜、浪子和豆豆愛吃,吃了貓草能令貓地容易吐毛,尤其換季日子,貓地因為換毛,所以脫毛比較多,毛球積聚太多要吐出來很辛苦,這些日子更應為貓地種盆貓草,有助他們順利把毛球吐出。
 流浪貓最近為貓地種了貓草,短短數天已長得很茙盛,整盆放在廳中讓貓地享用,遜遜和豆豆落力地狂吃,浪子也間中來湊熱鬧咬兩口,其他貓大帝卻只會嗅兩嗅便走開,雖然不是所有貓大帝都欣賞,但我覺得怎也應該盡點貓奴的責任,讓貓地有選擇吃貓草的權利,沒選擇過,他們又怎知道貓草的美味呢!
流浪貓佬

 這個星期又有新的貓書登場!那便是<當世界只剩下貓>,其實一向都十分喜歡吳毅平這位攝影師,在他的照片內,每隻貓貓都超可愛;他透過鏡頭,所捕捉到的貓神態,每每都能令人感到非常溫馨,有時更為他的照片構圖及主題,歎為觀止,心想他是怎樣拍得如此精采的作品。
 他已有一段時間沒推出新的寫真集了,上一本作品已是2005年的<貓島•座間味>,七年沒有新作,這本新書當然非常充實。其實之前他的寫真集亦曾以葡萄牙的里斯本及日本的座間味村為主題,今次這本<當世界只剩下貓>更是足跡踏遍地球每個角落,當中更包括香港的長州及南丫島。每篇散文講述當地的貓及風土人情,又或談及自身的感受,再配以數張不造作、簡潔有力的貓寫真,只要是愛貓人,相信定能受其感染,產生共鳴,更會發覺原來天下間愛貓人無數,愛貓之情遍布地球,世界原來早已被貓所征服。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