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4月27日
流浪貓
 前兩天早上被天井貓的打架聲嘈醒了,流浪貓早已習以為常,本想倒頭再睡,但隨即聽到樓下傳來打罵的聲音,即時彈起來探頭出窗外看,看見樓下單位的老婆婆在天井花園中,手持掃把驅趕正在打架的旺旺,她沒有立心傷害天井貓,只是一邊作勢一邊叫罵,旺旺敏捷地一個箭步逃跑了,老婆婆才息怒走回單位內,但仍喃喃自語地痛罵天井貓打擾她的安寧。既然是打架,當然不只旺旺一個,我即時四周張望搜尋,果然發現了黑豆,他被旺旺追打,躲進了天井花園的簷篷下,幸好沒有給老婆婆發現,黑豆看到旺旺走了,他亦隨即逃走出來,不過簷篷下佈滿了有剌的鐵線,是樓下的住客故意鋪設以防天井貓走進去的,我看到黑豆從鐵線中鑽出來也擔心他被剌傷,幸而他完全沒大礙 ,不消一刻亦逃得無影無蹤了。
 我也明白樓下單位老婆婆的憤怒,不喜歡貓的人當然不想受到天井貓的騷擾,他們沒有找人來捉貓,又或做出傷害天井貓的行為,已算是包容了。唯有希望天井貓生性一點,不要去搞著人家吧!我亦會好好守護著他們,如天井貓受到傷害,我也絕對不會就手旁觀的。大家住在同一天空下,互相忍讓包容一下,人和貓也可以活得快樂些呢!
流浪貓佬

 平日上網用電腦,浪子就最喜歡睡在mon前,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有時更會左右滾動。以前還可以不理會他,但自從換了新觸屏電腦,浪子在轉身時,手手腳腳時常都會碰到屏幕,令畫面時大時小又或者拉上拉下,非常擾人。
 除了浪子,Cola亦十分喜歡陪我們上網,但她就善解人意得多。她會靜靜地伏在電腦桌旁櫃上的Cara貓墊上,她不會像浪子那樣不斷喵喵叫或大動作地滾動來引我們注意,她只是含情默默地看著我們,當與我們眼神對望時便會叫我們一聲,非常可愛。不過平日因回家已是晚上,加上Cola是黑貓,所以比較難拍到漂亮的照片。昨天放假在家中歎世界之時,流浪貓便拍到一張超可愛的照片,不過雖然照片的Cola非常可愛,但現實中的Cola卻比這可愛百倍。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