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2年6月22日
流浪貓
 天井貓傻福失去了影蹤,旺旺這個天井老大又再次奪回地盤,每晚都和芝麻、黑豆來找食,流浪貓如常每晚放出貓糧給他們,但他們很少會同一時間來,有時只見其中一個或兩個出現,流浪貓每次都跟他們打招呼,觀察一下他們的身體狀況,如有沒有損傷、身體有沒有異樣,他們早已習慣我的存在,只要觸不及他們,他們都不會避開。但有次見到黑豆來吃飯,我只是隔著窗看一看他,他都即時受驚閃走了,我當時覺得很奇怪,雖然黑豆是天井貓新成員,但亦已餵飼了一段日子,他早已不怕我們,怎會突然閃避我們呢?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更奇怪的是,後來再次看到黑豆,他卻不會躲避我,令我開始懷疑閃避我們的是另一隻黑貓。果然,再次見到那隻避開我們視線的黑貓時,發現他身形較黑豆細小,應該是芝麻只出生了四個多月的兒子,為免跟黑豆混淆,我為他起名叫豆豉。以我所知,豆豉有另一個小兄弟是小黃貓來的,因為數月前曾看到他們在天井遠處玩耍,只是未斷奶,芝麻還沒帶來找食,現在卻只見豆豉一個,小黃貓不見蹤影,流浪貓不想向壞的方向想,只期望他在天井另一方好好地生活著吧!
 前幾天看到黑豆和豆豉一同前來,一 大一小相映成趣,過多兩個月當豆豉長大了時,我怕分不清他們兩個呢!
流浪貓佬

 自從上星期家中安裝了IPCam後,我和流浪貓便每天樂此不疲地在舖中偷窺貓地日常日活,雖然每天所看到的都是差不多的影像,貓地只是不斷地睡覺,由我們出門便一直睡,有時打餅睡、有時伸長手睡,十分可愛,令沒可能一整天在家的我們,找到一點心靈慰藉。
 我家有七隻貓,在房中卻只看到五隻,阿瑪遜及小豆豆就是不肯進來,於是有一天我們便將IPCam放在廳中,看看他倆在哪裡。可惜家中路由器放在房中,與放在廳中的鏡頭距離太遠,連線極不穩定,所以有時會斷線,不過從看到的時間看來,阿瑪遜及小豆豆似乎和其他在房中的貓大帝一樣,都是整天在同一位置睡覺。看來貓地們真的只是等待我們回家才活躍百厭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