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10月4日
流浪貓

 一次巧遇,我們得知家附近除了肥妹仔外,還有一隻非常漂亮的三色貓,她每天某個時間都會在同一地點徘徊,可能在等貓義工開飯吧!我們路經都會去看一看她,她很可愛,又十分親人,我叫她做小花,為她拍了不少相片。她這麼乖巧, 遇上愛貓人當然沒問題,但萬一遇上壞人就很危險了。
 肥妹仔和小花都是我家附近的街貓,同樣有義工餵飯,很親人,應該不愁兩餐,但我們很擔心,因為愈親人的貓就愈容易成為壞人的目標,所以有時間就會去看看她們,見到她們安好,我們就放心。
其實街貓從不打擾人,也不用途人施捨,他們只求有自己的生存空間,人們能夠善待他們當然最好,但即使不愛他們也請不要傷害他們,他們也是香港的一份子,也有生存的權利。

流浪貓佬

 近半年影街貓影上癮,每次發現他們的蹤影便感到十分開心,若地點是家附近便更高興。就像最近便發現了一隻可愛貓咪,第一次發現她已知道她一點也不怕人,雖然性情較酷,不算太嗲人,但卻十分可愛。第一次見面後,過不了兩星期,便想再次去探她,不過也不敢肯定她是否長時間都在那處。
 當再次在同位置見到她時,那份喜悅真的不能形容,她看見我倆似乎有所求,好像想我們請她吃東西,於是流浪貓便到附近超市買一條貓食用的魚柳給她,在等流浪貓買食物之時,我便坐在地上,看著她悠閒地乘涼,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因為是夜晚,所以也沒幾張相可以見得人。那天天氣不算太熱,而且有少許涼風,被涼風吹著,看著她,感到一陣莫名的愉快,心情變得輕鬆。之後,流浪貓帶同魚柳到來,她吃得極滋味,在道別時,答應下次再來之時,定必請她再吃魚柳。
 即使是街貓,與貓咪們的相遇就是如此愉快。還有,流浪貓替她改名小花,好讓以後說起她時更方便。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