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11月1日
流浪貓

 有一晚收鋪後和流浪貓佬去探街貓小花,在小花出沒的附近徘徊了多次也不見她,突然聽到有人敲打罐頭的聲音,原來有個女人正在為街貓開飯,敲打罐頭來叫喚貓咪,但敲打了一會連一隻貓影也不見,她便放棄離開了。
我們離遠看到一隻貓影正急步趕來,可惜餵貓人已走了,我們走前看發現是小花,於是立即掏出魚柳開給她吃,怎料小花很害怕我們,躲進了花槽,我唯有把魚柳撕成一片片拋入花槽給她,她戰戰兢兢吃起來。
 我覺得小花的反應很奇怪,因為我們認識的小花不怕人,有得吃會主動走近,而眼前這隻小花卻十分驚慌,我擔心她曾受欺負,俯身想安撫她時,發現她不是小花,只是一隻跟小花十分相似的貓咪,無論毛色和輪廓都有八成相似,但沒有小花的微笑和媚態,最明顯是小花的尾巴很長,而這隻小花2號的尾巴是折曲的。
 因誤會而認識了小花2號,我也不吝嗇手上的魚柳,不斷撕給她吃,正當擔心小花的去向,就看到真正的小花施施然踏著輕盈的步履在遠處走著,幸好我還有雞柳在身,小花也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看來她們是姊妹花,但性格完全不同,我還是最愛會微笑的小花。

流浪貓佬

 話說某晚,流浪貓與我又再去探小花,可是到達後,在她平常出現的地方找不到她的影縱,卻在遠處一個平時不會到的地方看到她的身影,於是走近看看,誰知小花變得有點怕人,我們一走近便逃跑,但因流浪貓手中有美食,所以她毫不願意下讓我們餵食。我心裡想著會不會是有人曾欺負過小花,所以才性情突變,看著看著,卻又發現她的外貌與小花有點不同...
 流浪貓亦覺得如此,於是便四周張望,此時我們便在小花平時出沒的位置看見她,原來這隻生性怕人的貓並不是小花,不過毛色如此接近,可能是同胎姐妹也說不定。我們當然樂意請這小花二號吃雞柳,至於小花真身亦沒怪我們認錯了她的招牌笑容,還是如此愛理不理的吃我們的貢品魚柳。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