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11月29日
流浪貓

 有幾多貓友知道深水步麵店劉森記有隻貓店長叫豆豆呢?我是最近才知道,第一次是剛巧經過時看到她跳上鋪前的汽水架上吃飯,然後乖乖坐在店門前,豆豆很漂亮,我們為她拍了數張相片後便離去,承諾下次再來一定要進去幫襯一下。上星期三休息,專程和流浪貓佬去吃麵,當然為的是想見豆豆,當日在店前看不到她,進去才發現她依偎著汽水機的熱風位睡覺,我們不敢打擾她,只好拍了她睡覺的相片,吃完麵後摸了摸她,她還伸了個懶腰,超可愛。心想天氣開始轉冷,難怪她不想動,希望下次來可以跟她玩一下吧!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只是過了幾天,突然從facebook上的新聞看到這隻深受街坊愛護的豆豆,竟然倒斃在後巷,死因疑是病死。看到這段新聞,心痛得流下眼淚,雖然跟豆豆只是見過兩次面,但沒想過一隻早幾天還見她健在的小貓,會突然這樣離開了。
 遺憾的是太遲認識豆豆,未有機會好好跟她交流,現只能在相中才可以再看到她了。聽聞麵店老板很愛鍚豆豆,豆豆亦很受街坊歡迎,豆豆突然的離去,相信很多人都很傷心。但願豆豆安息,懷著眾人的愛去彩虹橋,約定將來再見吧!

流浪貓佬

 上兩星期為了影街貓而到了舊區中找尋貓影蹤,剛吃過飯路經一間麵店發現一隻超可愛的貓正在舖外的汽水盤上流連,當我取出相機後,他便進入舖內,正當我因沒拍下他而感到很苦惱之際,他好像明白我心意般,又出現站在門前任我拍。好不幸地因為剛吃過飯,所以沒法入內幫襯,於是便決定一定要再來吃麵。後來在流浪貓七小福專頁中上載這位可愛貓店長的照片,才知道原來麵店十分出名,是香港數一數二的老麵店,而店長貓豆豆亦很受街坊歡迎,十分有名。
 終於上星期趁舖頭放假日,秋高氣爽,特意再到麵店,目的當然是一睹豆豆的風采,那天豆豆一直緊貼在汽水機後睡覺,我走近摸他時才發現原來汽水機背噴出暖氣,這樣溫暖,豆豆當然不肯離開。豆豆如此舒適,我們當然不願打擾,唯有邊吃蝦籽雲吞撈麵,邊看著他。
 誰不知過了不到一星期,在網上傳來噩耗,七歲的豆豆竟然突然離開世上,麵店亦在門前張貼了告示,想不到那天是最後一次看見可愛的豆豆。但願他朝能在彩虹橋上再遇。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