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6月7日
流浪貓
 上星期豆豆肚痾和耳仔發炎,未看醫生肚痾已不藥而癒,總算放心下來,耳仔發炎是小事,相信只要吃藥洗耳便可痊癒。由於豆豆怕流浪貓佬大怪獸,所以我唯有獨自帶豆豆去看醫生,全程豆豆都好乖,連醫生強行幫她洗耳仔,她都沒有太大的反抗,這亦是我意料中事,因為豆豆自小都是個乖乖的小朋友,只是比較膽小,遇上不喜歡的事情,她大多都會逆來順受。
 看過醫生後,每天都要吃藥洗耳,當然也是由我一手包辦,雖然豆豆很乖,餵藥洗耳都不是難事,但我擔心豆豆會因而怕了我,不肯讓我親近,這比死更難受。我情願她反抗咬我,也不想她討厭我。幸而一星期過去,豆豆沒有因為這樣而避開我,只是每次我要捉她餵藥洗耳時,她會發出柔弱的悲鳴,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看見也心痛。不過每次事後我都會抱她、親她、安撫她,讓她知道我是為她好的,希望豆豆快些痊癒,不用我再日日迫她洗耳吧!
流浪貓佬

 自從買了無鏡相機後,很多時都會趁舖頭休息的日子去影街貓,影了數次後發現原來要拍得好照片並不容易。首先是找尋貓地聚腳地點,要知影貓的人有個不成文的約定,就是為了貓地安全,所以不會公開拍攝場所,因此想要找到貓地聚點就要靠運氣了。
 即使找到了貓地,但他們絕不會跟我合作,擺好姿態讓我慢慢拍,要捕捉到他們可愛的一刻,真的要花上不少時間,幸好現在不用菲林,拍多少也沒問題,否則沖曬費必定十分驚人。其實有機有齊鏡頭還好,只要多影總有一兩張不俗的照片,最慘的情況是,在街看見貓地卻苦無長鏡,甚至連相機也沒有之時,那時只好用手機拍,拍下一張超廣角,貓地像米粒般大小的照片,感到十分可惜。
 其實影街貓最大的滿足,除了貓相外,還有就是能看到可愛的貓地,他們有些十分怕人,但亦有些如親善大使般嗲人,各有動人之處,單單只是看著貓地,跟他們互動一番,已是極大的樂趣了!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