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7月26日
流浪貓
 昨天放假,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出外,留在家中幫七位貓大帝洗澡,這件苦差比要返舖還要辛苦,疲累不堪。不過,過程中流浪貓卻很享受與貓地獨處在浴室的時刻,一邊幫他們洗澡,一邊輕撫他們全身,瘦了肥了都會立即察覺到,我還會跟他們不斷對話,安撫他們的情緒,有時他們會回應我,求我放過他們,有些叫聲哀怨,苦苦哀求,有些叫得像喝罵我一樣,扮兇要我放貓,個個性格不同,真的十分好笑。能夠幫他們洗澡,其實我覺得很幸福,因為只有我跟他們才有如此親蜜的接觸,絕對是恩賜。
流浪貓佬

 自從購入可換鏡相機後,便每逢舖頭放假都愛與流浪貓去影街貓,半年以來亦去了不少地方,差不多知道有貓的都已去了,開始不知去哪裡才有街貓可拍。上網找嗎?卻因為貓地安全著想,大家都約定俗成不會太公開街貓行蹤,不過聽聞只要細心找尋,舊區後巷其實亦有不少街貓,於是便和流浪貓去看看和街貓們是否有緣。
 結果行了半天,只在一個荒廢屋苑及一些後巷找到數隻貓,心想似乎收穫不太之時,卻從一個餵貓婆婆口中得知一個公園有不少街貓,於是二話不說,便立即趕去。想不到真的有不少街貓聚集在那裡,雖然牠們全都十分怕人,只能離遠拍攝,加上天色已暗,拍出來的照片又黃又暗,但能拍得街貓照片,我已心滿意足。
 更意想不到的是晚飯後,正打算乘車離開該區之際,竟然又發現數隻街貓,而且十分嗲人,如此幸運,令我不得不相信這正是上天給我的特別獎賞。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