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3年9月13日
流浪貓

 昨天放假跟流浪貓佬一同去舊區影街貓,舊區後巷經常有街貓聚居,但要影他們一點也不容易,他們大部份都很怕人,只會在牆邊伸出小頭偷望,我們唯有小心奕奕舉機為他們拍照,怕動作太大會把他們嚇走,不過通常找到一隻,附近會有第二隻、第三隻,甚至第四、五隻出現,他們十分守望相助,一見勢色不對,就會警示同伴散水,所以影街貓切記勿輕舉妄動。
 深知道街上的小毛孩生活不易,有警覺性絕對是好事,尤其近日香港虐貓案件一單接一單,他們在毫無自我保護能力下慘遭傷害,實在令人痛心疾首。拍街貓時很多時都看到病貓、瞎了眼的貓、拐下拐下的貓或受傷的貓,他們已夠可憐,為何還要向他們下毒手呢?每拍一隻貓,我都衷心希望他可以好好活下去,不要受傷害。懇求上天眷顧一下他們吧!

流浪貓佬

 近期電視不約而同播出了兩個有寵物的節目,一個是本地拍攝的<寵愛Wakaka>,而另一個是日本的<志村動物園>。兩個節目相比,<志村動物園>較多元,除了寵物外,還去了不少動物園取景,拍攝不同動物,而且多位主持人各有自己的特別環節,當中有些充滿創意,有些十分搞笑,亦有主要賣萌,各有特色,給人目不瑕給的感覺。
 至於香港的<寵愛Wakaka>,可能是因為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取材較難,加上是現場節目,所以就比較簡單,差不多每一集都是講狗,只有一兩次有貓,對我這種愛貓人來說,當然覺得較為悶。不過其實香港電視台肯拍少一輯有關食的節目,而改拍寵物節目已算不錯了。

/.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