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11月14日
流浪貓

 很久沒有去探望街貓乖乖了,突然心血來潮想見一下他,怎料去到那個小公園,發現曾經大興草木,乖乖棲身的原有樹叢不見了,心想我們來遲了,相信再也見不到他。
 正當有點失落之際,竟在不遠處的乾草中看到乖乖捲著貓餅睡覺,我興奮地叫了一聲乖乖,他驚醒了,乖乖似是認得我們,一個箭步走到我們跟前,不斷用身體蹭磨我的腳,我摸著他的頭仔,他瞇起眼睛,十分享受。
 久違了超嗲的乖乖,今次再見真的很開心,慶幸他還在,而且十分精神,我開了兩條雞柳給他吃,胃口好好,跟他玩了一會才不捨地離去。
 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貓,尤其是街貓,今次見過後,可能沒有下次了。我決定以後盡量每個星期都去看一看乖乖,要好好努力活下去啊!

流浪貓佬

 近兩年,因為買了一台可換鏡的無反相機,每次放假都與流浪貓一起去追蹤貓影,以相機捕捉不同貓地的可愛姿態,為了拍到更好的相片,亦忍不住買了兩支大光圈鏡頭及充滿趣味的無顯示器相機。
 不過即使強化了器材,卻原來不等於提升了拍攝技術,發覺原來愈拍得多,便愈發現自已的不足,無論取景、光圈快門設定等,都要在拍攝的瞬間決定,當然還有貓地的合作程度、環境是否適合拍攝等因素,這一切都影響著能否拍得一張滿意的照片。因此,現在當我看見網上那種極具味道的貓相時,除了讚歎外,還令我期望自已有一天也可拍下這種照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