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11月28日
流浪貓

 香港有個碼頭原來住了一群貓,全因為碼頭老板娘是愛貓人,接收了幾隻流浪貓,把他們養在碼頭,有兩餐、有軟床、有玩具,還可以自由自在在碼頭附近閒逛玩樂,絕對跟家貓一樣幸福。
 這樣的一個愛貓之地,我們又怎能錯過?所以假日走了去朝聖,可惜碰巧碼頭貓出了去遊玩,一隻也找不到。我們
醫飽肚後,不甘心再去,碼頭阿姐開心地告訴我眾貓已回巢,果然目下有幾隻貓正在各有各忙,有在上廁所、有在吃飯、有在睡覺、有在玩樂,我們興奮地為他們舉機拍照,因為太過忘形,踏入了碼頭登船禁地,為免阿姐為難,我們付了船費,名正言順走進去跟碼頭貓打交道。
 正當玩得開心之際,有船員說開船了,叫我們上船,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耍耍手繼續跟貓貓玩,碼頭的人大概以為我們是傻的,為了幾隻貓白付船費,還消磨了差不多兩小時跟貓地拍照。但在我們心目中,這是個難得的開心假期呢!

流浪貓佬

 其實除了忌廉哥之外,香港還有不少超級可愛的貓店長,有些紅遍網絡,人氣不比偶像明星低。我和流浪貓便不時在假日特地走到那些店舖,借幫襯為名,實質去一睹貓店長風範。其中最深印像的包括長期睡在紙巾上的藥房店長七七,還有在屋村內無人不識的雜貨店長阿娟。
 上星期便去了探另一位人氣爆燈的貓店長夏威夷,他那百變的頸帶款式已成了的招牌。我們一進店舖,便使出一貫探貓技倆,便是先幫襯,然後問一下能否影貓。一般情況,店主都不會拒絕要求,不過想不到今次店主更是非常熱情,主動為夏威夷載上頸帶之餘,更要夏威夷表演招財貓及請請。當店主要求夏威夷做好了招財及請請動作後,非常乖巧的夏威夷真的像點了穴般,維持姿勢,站著十數秒,令我們大開眼界。如此特別的貓,下次有機會當然要再去探他。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