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4月25日
流浪貓
 七位貓大帝已開始步入老貓的年歲,慶幸他們仍健健康康、活力充沛,不過行為上卻突然有點改變。V3經常不斷游走廳房,而且會高聲吵叫;Mimi鼻鼾聲大了;浪子變得很嘮叨,不停向著我們說話;遜遜情緒不好,經常舔毛....這些改變,我們已經慢慢接受下來。
 但這兩天,V3突然做出兩件事,令我十分驚訝。第一件算是小事,話說有一晚回家看到床邊的公仔全部給貓大帝弄掉下來,我認定這是Mocha所為,因為貓大帝中她最愛玩公仔。怎料,當晚V3在廳中游走完回房,跳上床二話不說便將所有公仔逐隻撥下來,我即時喝止他,但過了一會,他又再來,看來老人家有不滿要發洩,所以我沒有責怪他,就由他吧!我只好替他執手尾。
 另一件叫我震驚的事是V3竟然在貓床上小便,家中除了浪子有時過份興奮會噴尿之外,基本上貓大帝都很乖,這麼多年來甚少在廁所以外的地方大小便。可是前晚我目睹V3在貓床上抓弄毛巾,然後豎起尾巴小便,一向循規蹈矩的V3竟做出這種事,若不是我親眼看到,我一定誤以為是浪子所為。究竟V3是有所不滿,還是老貓痴呆,以為貓床是貓廁呢?我只是輕輕責罵了他兩句,亦相信他聽得明白,知道自己的錯失,不會再有下次吧!
 原來貓老了,行為亦會有所改變的,有些改變可能很難接受,但養貓是一輩子的事,只要愛他們,再難接受也得接受。
流浪貓佬

 前兩天原本打算趁舖頭放假,到某公園影街貓,但天公卻不造美,整天都天陰下雨,於是改行程到另一區看看模型玩具。在逛某模型舖時,突然發現腳下旁邊的存貨堆中,突然走出一隻貓,他一點都不理會別人,在舖中巡視一圈,然後跳上其中一疊模型上慢條斯理地整理一下毛,然後便睡覺,即使陌生人輕撫也不介意。此店養了如此可愛的貓咪,當然能招財,我也因為這位初音店長而選購了一盒幪面超人玩具。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