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6月27日
流浪貓
 對貓十分敏感的我,經常都在街上發現貓,流浪貓佬說我有貓雷達,和我一同上街影貓,很易發現貓的蹤影。其實只要對貓熟識,了解他們的習性,就不難發現貓,如後巷暗角位、簷蓬下、冷氣槽上、草叢中,這些人不多又難發現的地方,街貓就最喜歡躲藏,只要多細心留意,不難發現貓蹤。
 除此之外,還要加上少少推理頭腦,如店鋪有貓,可以從放在地上的貓籠、貓碗推測得到。上星期,我陪流浪貓佬去一間藥材鋪看中醫,舊式藥材鋪很多時都有貓店長,但流浪貓佬已去過多次,沒見過有貓,我在等他看病時候,發現地上有個小波,怎會無故地上有個小波?心想肯定是給貓玩的。雖然沒發現有貓碗,但我直覺覺得這藥材店是有貓的。果然,再晚一點陪流浪貓佬去飲藥時,臨近收鋪,兩隻小貓就走出店面活動了,看到他們真的十分驚喜!又一次證明我確實有貓雷達的。
流浪貓佬

 因最近因為患上長期病,但看西醫卻沒甚功效,為了調理好身體,於是決定去看中醫。因為不少中醫師藥房都愛養貓,因此在第一次看症時,已不斷留意櫃檯、牆角等地方,看看有沒有貓影縱,即使是貓碗也好,不過卻失望而回。
 後來某次和流浪貓一同去看症,在等候時,流浪貓因看見地上角落有一個乒乓波而認定有貓,但我多次到訪連貓毛都看不到,所以沒法認同。因為他們可以代為煲藥,所以在他們臨收舖時,再次回去喝藥。怎樣也想不到,在等待藥轉涼時,竟然有貓出現,原來他們真的養了兩隻貓--金菇及花菇。花菇有少許怕陌生,而金菇就十分為食,當流浪貓取出零食時,便即時要吃。他兩一出現,藥房即時充滿生氣,連平時不茍言笑的醫師亦帶笑談起他們,貓真的有令人溶化的神奇能力。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