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7月25日
流浪貓
 一年一度的書展,對我們來說吸引力不大,我和流浪貓佬愛看動物書,有興趣買來看的大多第一時間買了,不用等書展才買,減價書原本沒有興趣的,就算買了也未必會看,所以更加不會為買平價書而進場。再說,已好幾年沒有用心製作的本地動物書推出了,進場支持的興趣也大減。另外,最大原因是要看舖,根本抽不到時間去。
 今年,未到書展,已有兩本作品決定非買不可,就是「讓我們好好活下去」和「街貓」。沒時間去書展,都一定要買來支持一下。
 「讓我們好好活下去」是NPV非牟利獸醫診所創辦人麥志豪寫作的,他是我十分敬佩的人,他為本地流浪貓狗所付出的心力,有目共睹,書中所寫的都是他診所所救的可憐毛孩故事,有血有淚,有苦有樂,從中能感受到他對這班毛孩無悔的愛,真的很感動。
 「街貓」是本地知名的拍貓老手葉漢華的首本散文貓相集,他拍貓的功力確實非同凡響,尤其面對驚惶失措、對人不信任、神出鬼沒的街貓,要捕捉到他們的神態與社區微妙的構圖,絕對是長年累月磨練出來的成果。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命途坎坷的街貓如何在這個殘忍的都市掙扎求存,是一本充滿生命力的作品。
 兩本作品已在我手,我要花時間慢慢細味兩位作者的心思。
流浪貓佬

 昨天放假又再次出動去一些根本從沒去過的地區逛一逛,為的當然是拍貓,從某個專頁得知原來九龍某區有不少街貓聚居,於是便特地去看一看。
 可惜在該區走了大半天,只見小貓一、兩隻,根本與傳聞相差很遠,到士多買水時問一下老闆,他說太早貓地不會出現,於是我們便決定先吃飯,不過該區較為偏僻,要走一段路才找到有食肆的商場,吃飽再回去一看,原本我已感到有點氣餒,打算放棄,不過流浪貓說不如再去看一看。
 因為差不多已是黃昏,竟然發現有六、七隻貓聚在一起等餵貓的大嬸到來開餐,他們不太怕人,其中有些更是嗲豬,讓我們任摸。於是我們便一邊請他們吃貓餅作為模特兒費,一邊為他們拍照。這樣流浪貓和我便輕輕鬆鬆過了一天悠閒的假期,原來有貓的日子是特別開心。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