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7月4日
流浪貓
 老實說,每年七一遊行都感覺不大,只去過一兩次,亦不會走完全程,但今年感受很深,香港已完全變了樣,現今政府完全漠視民意,今年不走出來,明年可能已沒機會了。
 我在香港出生,當然深愛香港,但現在的香港變得不可愛了,我們真的要放棄她嗎?正如我們養貓,貓咪變得不可愛,便要離棄他嗎?愛香港就要跟她走下去,盡力去守護她。
 今年很開心做了這件有意義的事,為自己、為香港、為街上的小動物走完全程,雖然參與過七一遊行也未必可以改變了甚麼,但看到香港人一條心,無私地走在一起,真的很感動。如果,明年還有機會遊行,一定會再參與。
流浪貓佬

 不知不覺間,14 年已過了一半,七月便是香港書展的舉行期間,相信各大出版社定必十分忙碌,記得往年,流浪貓佬都十分期待書展到來,雖然未必是年年入場,但因這段期間會出版很多貓書而感到開心不已。
 可惜的是,近年貓書出版量已大不如前,而且以我所見,均以實用的養貓工具書及輕鬆少字的圖片集這兩類為主。至於我較喜歡的,一些講及養貓或是有關街貓故事的書,近年就真的少了很多,即使有,大部份都是台灣人所寫。可能是香港人凡事講求實用,對於不能為養貓知識增值的書,都不肯解囊購買,銷量不能達標,久而久之,出版社自然不會再冒險推出這類書。聽聞有一本關於香港流浪動物故事的書《讓我們好好活下去》將於書展推出,希望各位喜歡這類書的人都會支持,別到了完全沒有此類書時,才覺得可惜。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