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4年8月29日
流浪貓

 近年因為多了出外拍貓,所以認識了不少貓店長,大多數貓店長十分乖巧,完全不怕陌生人,有些還對人很熱情,不是見慣世面的貓也很難做到一個稱職的貓店長。
 很多曾到訪過的貓店長,令我念念不忘,所以一有機會就會再次去探訪他們,看看他們生活如何。聽聞有間樓上書店快要結業了,一直耿耿於懷,因為店中有個十分親人的貓店長叫栗子,以前也間中去探望一下她,順便買貓書。很久沒有去見她了,知道書店快結業,便抽時間上去見她最後一面,可惜,書店還在,但貓已不在了,真的很失望,連最後跟栗子道別的機會也沒有。
 不過,店主很愛貓,相信栗子早已回家過著幸福的日子了,我衷心祝福她。

流浪貓佬

 上星期某天,相約了在元朗的親戚,到他家中探訪,然後再去燒烤,要到一個甚少去的地區,我的第一個問題,當然是「那裡有貓嗎?」,答案是「有。」
 結果為了可以拍貓,於是便帶同相機出街。可是當日到達有流浪貓之地時,天色已暗,加上貓地怕人,不易拍。雖然後來到燒烤場時,發現還有貓,但已入黑,根本拍不到。雖然我用的不是專業級的大機,但無反相機加三支鏡頭其實也絕對稱不上是輕便,結果揹了一整天相機袋,只拍到了三張相。真的只是三張,因為除了貓外,即使風光如斯美好,又或是城市環境如何特別,我就是提不起勁拍照。對我來說,相機是拍貓專用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