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0月16日
流浪貓

 舖頭附近有一處簷蓬,有一隻灰白大貓經常出現,他身形特別大,外形和毛色都不似唐貓,他十分乖巧,從不騷擾住客,不過對人有警戒心,附近排檔有一位老婆婆,每天都爬梯餵飼他,漸漸他對婆婆亦十分信任。
 可是早前婆婆身體不適,五金店老板娘便負起餵飼他的工作,老板娘叫他灰仔,灰仔開始適應老板娘餵食,可是自從樓上住了一位老人家,灰仔每次吃飯都戰戰兢兢,因為那位老人家不喜歡灰仔,時常拍打窗門驅趕他,可憐一隻街貓連安心吃頓飯也不能。
 最近,灰仔吃飯的地方更因為有店舖裝修,搭滿了棚架,灰仔可能受驚或不安心,已經一星期沒出現了,老板娘和我都十分擔心,怕他出意外,又怕他沒飯吃,每晚收舖,我都會去望望灰仔吃飯的地方,望能見到他的蹤影,可惜每次都失望。
 街貓生活不易,其實他們要求很簡單,只求有一個生存空間,有兩餐飽飯,有個可遮風擋雨的地方,他們很少打擾人們生活。為何有些人連少少同情心也沒有,甚至要欺負街上的毛孩?很掛念灰仔,希望他會再回來吧!

流浪貓佬

 只要看看日本雜誌介紹日本全國不同的貓島時,江之島必定包括在內,不過上次去江之島,卻看不到很多貓,我們深信是因為上次遊江之島時,碰巧遇上日本公眾假期,因此到處都是人滿之患。今次再去便刻意選在星期一去,但想不到的是雖不是公眾假期,但卻也有不少遊人,原來江之島真的是日本人喜愛的旅遊點之一。
 除了選定平日到訪外,我亦做了功課,上網查探一下江之島甚麼地方有較多貓聚集,結果根據貓迷網民的情報,去了大街另一邊的小公園,發現原來有不少街貓,而且還遇上了好心人正在為一眾貓地開餐。我們在小公園及附近的停車場,與貓嬉戲及拍照,不知不覺便過了大半天,快樂的時間就是過得特別快。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