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0月9日
流浪貓

 自從Cola有腎衰竭後,對貓大帝的健康狀況更加關注,雖然家中七大帝都是老貓,但除了已有十八歲的Mimi明顯有點老態外,大多都仍精力充沛,一點也不像老人家。
 Mimi一向都不活潑,經常睡覺,曾幾何時她十分肥美,最利害時有十二、三磅,但年紀老了,日漸消瘦,跳躍力大不如前,還經常喘氣,但她很好胃口,大小便亦正常。Mimi最怕出街,會大叫兼失禁,為免她大受剌激,所以一直沒有帶她去檢查身體。
 早前在網上看到有貓友餵貓地吃蟲草粉,對呼吸系統、腎臟都有保健作用,不過貓友是給人食用的蟲草丸,每天把藥丸膠囊內三分一的蟲草粉混入濕糧餵食。我覺得一試沒壞,反正草藥是天然保健品,人食用的應該有保證。
 於是,買了一瓶六十粒的蟲草丸,給家中最大年紀的三位貓大帝V3、Mimi和Cola一試,吃了差不多半個月,Mimi明顯精神了,呼吸暢順了,沒有氣喘,開始有少少長肉,但效果還未很顯著,但眼見她精靈了,亦不用再受氣喘之苦,我覺得已很不錯。再觀察多一點日子,如蟲草粉真的功效不俗,可以給七大帝一同吃,在有病痛前保健,總好過有病痛才來補救吧!

流浪貓佬

 每次到東京旅遊,我們都會到中谷一遊,記得第一次去,一出車站便有一隻大黃貓跟我們打招呼,在大石梯階亦有不少貓,但最近兩次貓咪的數量已大不如前。雖然如此,這裡還是東京必遊之地,為的其實是一位貓店長。
 很久以前看過一本介紹谷中的書本,內裡介紹了一間咖啡店的店長良介,即使那間咖啡店並不是在商店街中,我們也特地去了,可是第一次幫襯時,店主
說良介正在閣樓睡覺,結果坐了一會都見不到他,失望而回。可是之後,也忘了是去了三次還是四次,每次良介都不在,有一次更是咖啡店的休息日,總之就是沒法見到良介。
 今次再到咖啡店,進去點了咖啡後,四周張望,又是看不到良介的影蹤,問一下侍應,原來良介又在閣樓睡覺,心情即時一沉。此時,突然有一貓影從櫃檯後躍上櫃檯,瞪著眼望著我們,原來這裡還有另一店長GooChan。看見如此可愛的貓店長,我們當然極其興奮,可能因為老闆娘看見如此,便找來一條繩子給我們和GooChan玩。冷淡的GooChan亦勉為其難地和我們玩了一會,邊玩邊希望良介會出現,結果又是與他緣慳一面。幸好能認識到可愛的GooChan,總算沒有白走一趟,希望下次再來時,能見到一直無緣相見的良介店長。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