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1月13日
流浪貓

 之前說過鋪頭附近有隻大灰白貓灰仔經常出現,五金店老板娘每天定時餵食,本來不愁兩餐,但個多月前灰仔棲身的地方有間樓上鋪裝修,開飯的地方搭滿竹棚,灰仔可能受驚了,自此沒再出現,失蹤了,我們十分擔心他,怕他遇上不測、怕他捱餓...
 上星期,工程終於完工,竹棚亦拆了,每天走過都找找看,看看灰仔有沒有再出現,但一直都沒有他的消息。前兩天,五金店老板娘興奮地走過來,說灰仔終於回來了!我開心得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暫時關門,跟她走下去看看,灰仔轉移陣地,竟在不遠處的排檔簷蓬頂上探頭出來大聲喵喵叫,他在呼喚老板娘,催促她開飯。灰仔明顯消瘦了,個多月來不知他吃甚麼維生,不過精神還不錯,看到灰仔健康回來,真的很開心,希望他不要再玩失蹤,不要再讓我們擔心吧!

流浪貓佬

 最近天氣時暖時熱,涼不了兩天,氣溫又再度回升,11月還像夏日般十分炎熱,令人不知所措。幸好家中有七位貓大帝,只要一看他們表現便能如擁有溫度計般清楚掌握當天氣溫。
 只要看看浪子的睡姿,若是伸長手腳反轉身睡的話,天氣一定較和暖,甚至是熱。再看看Cola,若果在我們睡覺時,她主動走來鑽進被窩,與我一起睡的話,天氣便一定是轉涼,我們出街時也應多穿一件衣服,以免著涼。貓地對溫度極其敏感,比天文台還要準確,因此絕對不會出錯。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