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月16日
流浪貓

 早兩天休假,又和流浪貓佬四出去拍貓,可是當日貓緣不太好,找到的貓不多。我們發現冬天要去拍貓是一件難事,因為大多貓咪都怕凍,冬天如非肚餓也不會現身,只會躲起來倒頭大睡,連鋪頭貓也如是,只會躲在店鋪最深處睡覺,懶得出來招呼客人,所以拍貓最好不要揀選氣溫低的日子,只會令自己失望而回。
 幸好,我們正當打算回家時,竟在路上遇見一隻肥貓,他真的超肥,在路上徘徊走動,後來發現他原來是一間糖水鋪的店長,我們當然趁機幫襯一下,並問問店主:"貓店長有名字嗎?"誰料店主得意地說:"當然有名字啦!他叫蕃薯,很出名的。"原來是我們愚昧,竟不知道蕃薯的大名,有幸見到他已是不枉此行了。

流浪貓佬

 一如以往,每逢有假期,都會去拍貓,不過最近因為天氣寒冷,遇上貓的機會便大大減少,別說街貓怕凍而躲藏起來,即使舖頭貓也會匿入舖中某處不出來。
 上星期便特意去探訪網上十分出名、石油氣店的黃貓兩兄弟,其實心想極有可能會找不到,因為著實太寒冷,想不到其中一位店長,也不知是哥哥還是弟弟,竟然一點也不怕冷,獨自坐在舖外的椅子上。我們為他拍照時,發現原來不少街坊也認識他,更有不少途人停下為他拍照或輕撫他,他一點也不介意,依然十分自在地坐著,真的是一位見慣世面的貓店長。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