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月23日
流浪貓

 舖頭附近也有不少街貓,不過太多在排檔的簷蓬上生活,很少跟人接觸。很久前已聽聞簷蓬貓中有一隻超靚的大灰貓,經常與另一隻三色貓出雙入對,他們大多在食店煙囪前休息,人稱煙囪俠侶。流浪貓佬也見過真貓多次,但我一直都未見過,只看過他的相片,十分神秘。
 最近那食店結業了,煙囪拆了,正當擔心大灰貓無處容身,卻聽聞大灰貓轉移駐腳地點,走到另一間食店的簷蓬上生活,每晚也有好心的排檔老板餵食,不愁兩餐。
 有天我經過,舉頭一看,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灰貓,他有如街貓中的貴族,身型龐大,一身灰白的毛,看來不是普通唐貓。他高高在上看著我,就像看著他的子民一樣,很有氣勢。可惜我手上只有手機,加上距離太遠了,拍不到一張像樣的相片,有機會一定要流浪貓帶備長鏡為大灰貓拍一輯靚靚寫真。

流浪貓佬

 近來,Mimi變得更嗲人,每晚在流浪貓和我看電視,其他貓都睡在電暖毯取暖之時,她就會主動走上心口,坐在我身上。有時還會喵喵叫我,說也奇怪,從前Mimi聲音較低沉,但最近卻變得十分清脆,流浪貓笑說可能是因為咳出濃痰的關係。除此之外,Mimi近來亦瘦了點,不過見她還是十分精靈,吃喝活動都沒異常,便隨她了,反而V3變得愈來愈肥,肚腩也大了不少。
 其實V3與Mimi年紀不輕,所以我們都特別留意他倆,最重要是他倆健健康康,肥點瘦點、嗲不嗲也不太重要。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