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1月30日
流浪貓

 在台灣旅行時去過很多貓cafe,但在香港,我們連一間貓cafe也沒去過,因為香港大多的貓cafe是以名種貓作招徠,總覺得買名種貓回來做生意,出發點不好,所以從不支持。
 最近,得知香港有間全店都是唐貓的貓cafe,我和流浪貓佬當然要去幫襯一下,原來貓cafe內的貓貓全是一家人,老豆芝麻有兩個老婆,一個是紅豆,一個是可力,兩位貓媽媽分別育有四個子女,所以全店共有十一個貓店員。老板說細老婆可力生小貓完全是意外,現在所有大小貓都已絕育了。
 Cafe內有十一個貓店員,應該很熱鬧才是,可是貓貓要睡午覺,只有兩三個貓公關來招呼客人,其中以Cola最勤力又最熱情,全程伴在我們左右,有時還像狗仔般跟著老板腳邊,十分討人歡心。幸好,晚一點貓老豆芝麻和他的兒子忌廉也有露面,和我們玩貓棒。在Cafe玩了差不多兩小時,雖然未能跟全部貓店員見面,但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真的很開心。
 我們一定會再來,希望下次可以見到家族其他貓成員啦!

流浪貓佬

 可能因為我較喜愛活潑百厭的唐貓,而大部分貓Cafe都以名種貓為主,所以我一向甚少到貓Cafe。不過近來因為天氣寒冷,大部分街貓及舖頭貓都會躲起來睡覺,令流浪貓和我於假日拍貓這節目也不知應到哪裡,無獨有偶近日於網上發現原來在觀塘近港鐵站的工廈有一間全唐貓的貓Cafe「梅子貓舍」,於是便特意去了一趟。
 為了避開繁忙時間,我們選擇在平日5時後前往,全店共有11位貓店員,不過在我們逗留之時,只有六至七位店員有興趣出來接待我們,他們都不怕人,而且不會刻意避開我,任我拍攝,滿足我的拍貓慾。
 令我最開心的是其中一位叫Cola的店員,他非常盡責,一直陪伴左右,沒有走開,而且更安心得在我們旁邊梳化睡覺。睡醒了,更大聲喵叫,原來是要求店主陪他玩,於是店主與Cola便一貓一人在店中追跑,當Cola追到時,便跳上椅子上,反肚要求按摩,看見Cola像小狗般的動作,絕對是件賞心樂事。
 我們便邊吃著水準不俗的下午茶,邊與貓店員玩,愉快地度過了一個下午,有機會的話,一定再來探一下Cola。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