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5月15日
流浪貓

 上星期Cola突然沒有食慾,又嘔又肚痾,心知不妙,只好帶她看醫生,Cola十五歲了,獸醫建議老貓驗血,結果很多指數超標,驗出有腎衰竭,而且非常嚴重,先要吊鹽水食藥,留院三天再看情況,這三天擔心到失眠,情緒跌到落谷底。早晚去探望她,為她打氣。
 三天後再驗血,指數回落了,但不能再回復正常,因為腎病是不能痊癒的,只能盡力維持身體在可行的狀況下繼續生活下去,腎病貓要長期服藥,並要定時打皮下水,保持身體有足夠的水份排出毒素。
 Cola終於可以出院了,但以後要食藥、打皮下水,跟病魔的戰鬥現在才開始,我們會和Cola一同面對,一同加油!

流浪貓佬

 上星期中開始,Cola變得沒甚胃口,即使是貓罐頭,也只吃兩三口便停,到了星期六朝早更發現她吃了便嘔,而且不斷上廁所卻只能排出少少軟便,我們覺得事態嚴重,於是立即帶她看醫生,一經驗血便發現她有嚴重腎衰竭,要即時留院。
 在留院三天期間,我每天都去看她兩次,不過那三天天氣極壞,不斷下雨,但因從家中到診所最方便的途徑便是穿過維園,我唯有每次都弄得一身濕遍才到達診所,但我的心情卻比天氣更差。因醫生曾說過Cola的情況十分嚴重,可能有機會就此離開,當醒覺到每天都必然在我身邊的Cola,有可能會不在時,心情當然沉到谷底,無論是被獨自留在診所的Cola,或是非常替她擔心的我們,那三天絕不好過。
 幸好,三天過後,再次驗血的報告,以她的年齡來說,算是理想,Cola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不過從此便要每天吃三次藥,而且還要隔天打皮下水針。希望Cola別太抗拒吃藥及打針,希望自小已非常乖巧的Cola能明白我們的苦心。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