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7月3日
流浪貓

 我們經常探望的街貓小花,最近消瘦了很多,給她吃最愛的雞柳也只吃幾口便走開,心想她可能有牙患影響食慾。小花雖然親人,但如要埋身帶她看獸醫,就只有一直餵飼她的義工阿姐才可以做到。
 前兩天再去找小花,發現她的前腳被剃了毛,並包上一塊小紗布,一定是阿姐帶她看過獸醫,但當晚沒遇上阿姐,未知小花的情況。第二晚因為不放心小花再去探望,看到阿姐蹲在地上小心地把藥丸放在貓糧中,著小花乖乖吃下去,那種細心和耐性,不禁令我動容。跟阿姐談起才得知小花有肝病,因小花不宜留院,唯有每晚來餵藥,待小花有好轉,再帶她去覆診,阿姐獨力承擔小花的醫藥費,坦言很吃力,原本有個貓友說好幫小花籌款,可是沒了消息。我們給了阿姐一點錢資助小花的醫藥費,亦承諾不懂上網的阿姐,如要幫忙籌錢,我可以代勞。
 小花有很多粉絲,貓糧罐罐絕不缺少,不過在此呼籲一下各位粉絲,小花現在有病,請不要再餵飼她,好讓她留肚吃阿姐的貓糧,那便能夠順利餵藥,大家也希望小花可以健康活下去吧!
 我們對小花有特別的感情,知道她有病,真的很擔心,面對著她,除了心痛,卻甚麼也幫不上,實在很難過。願天佑小花,幫她戰勝病魔。加油啊!小花!

流浪貓佬

 最近每次去探小花都覺得她一次比一次瘦,之後更發現小花手臂有膠布纏著,起初想會不會是別人的惡作劇,但想深一層,以小花那陌生人不可能埋身抱起的性格,相信應是餵開她的阿姐帶了她去看醫生。後來終於再遇上阿姐,原來真的帶了小花看醫生,驗血報告指小花的肝有事需吃藥。阿姐還告訴我們因太多人餵小花吃罐頭,令小花時常都很飽,不肯吃飯,無法將藥混入食物中讓小花吃。因我們亦有份餵小花吃罐頭,所以心裡有點內疚。
 其實小花粉絲非常之多,我們很多時都看見有人餵她,我們還說笑要排隊才可餵小花,不過看來最近各粉絲還是要硬起心腸忍心點,不要再餵小花,好讓阿姐更容易餵藥。看著阿姐十分細心地將小花的藥混入罐頭讓她吃,更仔細地看看她是否真的吃了,心裡感到一陣感動及佩服。希望小花在阿姐的照護下,早日康復。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