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5年9月4日
流浪貓

 下星期休假七天,起程去一個夢寐以求的地方---田代島,相信貓友對這個地方一點也不陌生。田代島是日本著名的貓島,島上有過百隻貓,一直也想前往,但因為日本大地震,田代島正是地震災區,所以未敢前往,事過幾年,終於有機會成行,年頭已買下機票。
 這次期待已久的旅程,本來是很開心的,可是幾個月前發現Cola患了腎衰竭,每天要食藥,隔兩天要打皮下水,心情十分沉重,別說去旅行,連生活也提不起勁,早有打算要擱置今次之行,對我倆來說,沒有事情比貓大帝更重要。
 這幾個月,我們和Cola一同勇敢面對病魔,Cola十分生性,大多時間都肯乖乖吃藥,只是打皮水有點抗拒,但時間久了,她也學會忍耐接受。Cola自小性格乖巧,很多事情都會逆來順受,病後的Cola卻變成小公主,間中會發脾氣,但看見她受苦了,只會感到痛心,又怎忍心怪責她呢?我們對她愈來愈寵愛,希望愛的力量能為她打氣

 Cola很爭氣,一直都很努力,覆診時獸醫十分滿意,現在情況穩定,有胃口、有精神,令我們暫時鬆一口氣。看到她病情好轉,加上有貓友義氣幫忙餵藥打水,我們才重整今次旅程,同時亦意會到這次旅行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因為畢竟貓大帝開始真的老了,陪著我們的時間會愈來愈少,我們彼此要好好珍惜,即使將來再去旅遊也只可以短短數天,長假期沒可能了。
 今趟旅程一定會伴隨著擔心與不安,希望Cola乖乖加油,一切順利吧!

流浪貓佬

 由數個月前上網購入特平機票後,到Cola患病打算放棄此行,到最近Cola病情穩定下來兼且找到朋友義助餵藥打水,這次一波多折的旅行終於將在下星期起行。一向旅行最擔心的莫過於行程安排、天氣等,但今次卻對這些全都處之泰然,最擔心的反而是Cola在那幾天是否會吃飯、餵藥及打水會否掙扎抗拒等......
 結果行程也沒有太深入的研究,主要目的地當然是石卷田代島,至於其他行程,特別是東京數天,也只是大約定了數個景點,打算到時再看情況而定。這麼隨意,除了因為掛心Cola外,還有就是因為近幾次去旅行,我們都以貓作為行程目標,但要找以貓為主題的景點又不是那麼容易,反而可能隨便逛逛,便能找到貓蹤影,所以一切還是到當地才決定。
 心裡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家裡一眾貓大帝生生性性,別在旅行期間闖禍,不過其實之前多次旅行也沒發生大問題,而且Cola一向十分乖巧,親人又懂事,病後情況亦算十分穩定,加上只是去六天,還有愛貓朋友義助,相信此行應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