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10月7日
流浪貓

 香港要數明星貓,大部份人都只會想起忌廉哥,另一個想起的必然是萬寧貓。萬寧貓真正的名字叫弟弟,因為在街上散步而被星探發掘。弟弟自從拍了第一個萬寧廣告,變成明星貓,人所共知。
 我一向不熱衷追捧明星貓,忌廉哥都只是見過兩次,至於弟弟更從沒見過,只是經報章知道他的住處,並且知道他愛散步。好久前曾經經過弟弟的住址,但沒有遇過他。
 昨天因為要到外遊朋友的家照顧貓貓,剛巧在萬寧貓家附近,心血來潮走過去看看,心想會否遇上正在散步的弟弟呢?沒想到,竟然真的給我們遇上了,陪他散步的主人十分友善,對我們這些熱情貓迷似乎見怪不怪,我們閒談了兩句,她還叫我抱弟弟一起拍照,弟弟氣定神閒,任由貓佬拍照,好有明星風範。原本我不打算抱起弟弟拍照,但她的主人再三邀請,我也不好意思推辭,其實內心不知幾興奮,弟弟身型好有份量,抱上手一點也不輕,拍了兩張相片,他開始有點不耐煩,我放開了他,他隨即表演開門走上樓,可能我們打擾了他散步的雅興,真的不好意思。能有幸遇上萬寧貓,實在是貓迷的榮幸呢!

流浪貓佬

  在街上遇上明星有多開心?對我來說,在街上邂逅貓明星就更興奮。話說自從在電視看過萬寧廣告後,便被廣告中的貓咪迷住。後來在報章雜誌上得知原來那可愛的貓貓名叫弟弟,住在港島某舊區。因每天主人都會帶牠在家附近散步,淡定又有型的他深得街坊歡心,後來更被星探發掘,才成為貓迷心中的明星。在訪問的照片中,更得知弟弟大約住在哪兒。
 我有朋友剛好住在該區,每次他去旅行都會找我替他照顧家中六位貓大帝,每次前往他家都希望能夠一睹弟弟的明星風範,可是一直緣慳一面。誰料昨天再次經過弟弟家樓下,竟然真的碰上他,我亦剛好帶了相機,於是便為他拍照,他的主人亦非常大方地叫弟弟擺一個靚甫士,加上路過的街坊不時向弟弟打招呼,氣氛十分熱鬧。當時天色已十分暗,加上弟弟背後不時有汽車駛過,令他背光,一直以為定必無法拍得好照片,誰知最後竟巧合地拍得一張極佳之作,要知拍貓除了技術外,運氣亦甚為重要,看來我那天真的非常幸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