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11月18日
流浪貓

 近日有件事令我十分頭痛,浪子又再次隨處尿尿,在摺椅上、貓床上、床鋪上,甚至連放玩具的籐籃也不放過,怎麼一口咬定是浪子做?因為我親眼目睹過他在窗簾上噴尿,並即時捉拿罪犯訓話及打patpat!
 可是,浪子沒有好好反省,還變本加厲,由間中變成天天都亂尿,為了好好懲罰他,回家發現有尿尿就捉他到案發現場訓話,然後把他獨自困房一小時,浪子最怕孤獨,他不停叫喊,我們硬著心腸,要好好教訓他。
 想不到第二天,浪子依然在同一位置尿尿,我們唯有狠心用終極方法,開出了很久沒用過的三尺貓籠,把浪子困入籠,他眼看其他貓在外面,自己卻失去自由,很不甘心,又再放聲大叫,困了兩小時,今次他終放受教訓了,放監後太累,倒頭大睡,我看見也十分心痛。浪子長大後從沒困過貓籠,小時在鋪頭困籠的黑暗日子,是浪子最痛苦的記憶。
 第二天他竟然還在生氣,不太理睬我,我抱他哄他,他才肯喵我兩聲,臨出門前,我再抱他到貓籠前叮囑他,叫他謹記不要再亂尿。就這樣平安過度了兩天,浪子暫時沒有再亂尿了,但我們也沒有收起貓籠,短期內應該有阻嚇作用。希望事情真的過去,浪子不再犯,貓籠可以就此退休吧!

流浪貓佬

  去年有好幾個月,因工作關係而需每天到港島某區上班,在附近一條滿布食肆的大街中,發現原來有間食店內有一隻黃貓,初次見面時,問店員阿姐貓叫甚麼名字,因聽錯阿姐所講,以為黃貓叫大浪,後來才知道大旺才對,不過我已叫慣了,所以我還是叫他大浪。
 在那三個月內,只要大浪在舖內,我便天天到那上海小店,吃鍋貼當早餐,又吃鎮江骨麵作午飯,總之為見他多幾面天天吃都可以。久而久之,和大浪玩多了,當然請他吃零食亦十分重要,令我和他變成了好朋友。
 後來因為不用再到那區上班,所以沒和大浪見面差不多大半年,最近因看牙醫,順道再到那店。我以為大浪會不認得我,誰知我一踏入那店,原本站在門前的大浪便跟著我走到店內,並坐在我旁邊,全程陪我吃飯。連店員阿姐也嘖嘖稱奇,大浪竟然跟我這麼好朋友。我一邊吃鍋貼,一邊摸他,有時他變得肉緊,便會輕咬我的手,我也沒所謂,隨他喜歡,反正只會留下紅痕,而不會弄損。不過那天我忘了帶零食,幸好還要再去看牙醫,於是便和大浪約好,下次一定有零食!跟好友相約,我當然會遵守!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